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微笑交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交警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交警,是一個極為平常的職業,也就是讓行人和車輛按照交通規則走路、行車。然而,就職於北京市宣武區交警支隊廣安門大隊的交警——孟昆玉,卻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他,被網民們親切地稱作“微笑交警”。還有“最帥交警”。他,無論是面對蠻橫無理的行人,或者是橫行霸道的司機,他總是耐心地好言相勸,最後,總是用自己的耐心將他們感化,從而主動認錯。遇上迷失了方向的外地人,他就會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指引,如果有些外地人實在搞不明白,他便會掏出一張北京市的地圖,不厭其煩地用手指頭在地圖上邊比劃,直到他們弄懂了為止。他還製作了一些告示牌,把它們擺放在交叉路口、繁華地段等人多的地方,讓人們一看就明白,要去某個地方應該往哪個方向走。

  他從警八年,從未請過一次假、曠過一次班。從早上七點開始,一直站上三個鐘頭,也就是到十點鐘。而且,他的動作是那麼規範、那麼標準,絕不鬆鬆垮垮、無精打采;他的身軀也總是直挺挺的,就像一棵松柏似的。八年了!八年的光景,八年的日出日落、春夏秋冬!

  他,隨身攜帶幾顆速效救心丸,碰上突發心臟病的人,就可以隨時救治。結果,他倒是真的救了五個人。

  他,為了讓出租車司機在規定的地方停靠,把北京市所有的出租車停靠點和公共廁所的位置標在了自製的地圖上,做成卡片,分發給出租車司機;他,為了方便群眾了解公共汽車的行程,把和平路口所有的公共汽車的信息做成了燈箱,掛在了路口。

  今天晚上八時許,我收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二零零九年度法治人物頒獎晚會》,孟昆玉成了其中之一,並且排在第一位。我想:孟昆玉,你獲得如此殊榮,是理所當然的。你的德行,是炎黃子孫、華夏兒女所擁有的最為高尚的品質!你當之無愧,你用你的微笑執法,換取了人民對你的崇高敬意,這是所有群眾對你的最高褒獎!

您正在瀏覽: 微笑交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