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夏天,我在家裡聽到知了在窗外叫,我想捉知了玩。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們 一起去山上捉知了吧?”爸爸說:“好。”準備工作就此拉開帷幕。爸爸在面里加點水,揉一揉,粘粘的麵筋作成了。我則把釣魚竿找出來,又找到兩個大瓶子,準備就序。 

  來到山上,我聽見好多知了在“知了知了”地叫。我發現我旁邊的一棵樹上有一隻又大又黑的知了。我趕快把麵筋粘到釣魚竿上。我剛剛把釣魚竿舉起來,那隻知了叫了兩聲就飛走了。爸爸對我說:“捉知了要從樹後面慢慢地把竿子伸到離知了一尺的地方,然後快速地往知了翅膀上一靠,就能把知了粘住了。”我按照爸爸說的去做。找到一隻知了,悄悄地躲在樹後面,把釣魚竿朝知了的翅膀一靠,把知了粘住了。知了被粘住了以後,一個勁地拍打翅膀,叫得一聲比一聲響,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差點讓它跑掉了。我越捉越來勁,一隻 、兩隻 、三隻 …… 二十九 只 、三十隻 ,我高高興興地帶回家。我抓住一隻仔細觀察,發現:知了頭上有三個紅點,排成倒三角形;它有兩對翅膀,一大一小,大小翅膀展開時,相鄰處各有一個凹槽,可以緊緊地鑲嵌在一起,把兩個翅膀天衣無縫地鉤在一起,翅膀的面積增大,飛行時空氣不能從翅膀中間通過,拍打時,拍到的空氣增多,浮力增大,飛得就高遠。我玩了一會兒,就迫不及待地讓爸爸給我炸炸吃。吃着自己親手捉的知了,心裡美滋滋的。 

  這次捉知了讓我終生難忘,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難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