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隻小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小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站 長 陳老師

  從前有一戶人家,是鎮上最有錢的人。

  在大雪紛飛的街頭,有三隻剛生下的小貓,它們走到那豪華的房子里時,累得趴下,被大雪深深地掩埋雪地里。富翁打開門,很同情地看着三隻髒兮兮的小貓,便收養了它們,從此,小貓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喵喵”一隻小貓叫了叫,一位侍女走了過來,把三隻小貓接到餐桌前,繫上圍巾。那位侍女又帶來三盤剃了魚刺的魚肉,一一放在三隻小貓面前。一隻靈活的貓發現不遠處有隻老鼠正躡手躡腳地走向糧倉。

  兩隻貓悠然自得地吃着魚,只有那隻最靈敏的貓跑去抓老鼠。吃魚的貓嘲笑它:“你可真笨,有魚吃還去抓老鼠。”抓老鼠的貓回答道:“貓抓老鼠是天然的職責,如果不抓老鼠,貓活着有什麼用?”說完繼續抓老鼠,那兩隻貓吃完魚就睡在軟軟的沙發上,看着“傻”貓抓老鼠來打發時間。

  有一次,全鎮鬧鼠災,富翁家也不例外,富翁心急如焚的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倉庫里的老鼠就交給你們了。”三隻貓“喵喵”地叫着從柔軟的沙發上跳到倉庫的地板上。那兩隻只會吃魚的貓拖着沉重的身體走一步喘幾口氣;而那隻抓老鼠的貓“噌噌”幾下就到了倉庫。看着倉庫里的了老鼠,它忍無可忍心中的怒火熊熊燃起,張口就要死一隻老鼠。

  那兩隻吃魚的貓,用了半個小時爬到倉庫,看着安靜的倉庫里站在老鼠堆上的貓,他倆才明白:“貓是為老鼠而誕生的。”可這一切都已經晚了。

  教師點評:你的想象力很豐富,用擬人的手法把三隻貓的性格特點生動,細膩地表達了出來,給人一種參與其中的感覺。這樣的作文讓老師也為之震驚!這是高考全國卷的漫畫作文,用通話的形式來寫,結尾能有如此深的見地讓老師為之驚嘆。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