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聖彼得堡二日游(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彼得堡二日游(2)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聖彼得堡二日游(2) 標籤:二日游作文 彼得·潘作文 一日游作文 五日游作文

我們剛吃完早餐,劉叔叔已開車到賓館接我們。先是驅車去參觀阿芙洛拉巡洋艦,“阿芙洛拉”意為“黎明”或“曙光”。劉叔介紹說,這艘軍艦原為俄國波羅迪海艦隊的一艘巡洋艦,1917年,俄歷10月25日晚9點45分,“阿芙洛拉”號按照信號,向冬宮發射了第一炮,揭開了偉大的十月社會主義革命的序幕。阿芙洛拉巡洋艦如今還靠在涅瓦河邊,發出十月革命第一聲炮響的大炮還昂首指着冬宮。巡洋艦內部很大,有很多房間,但現在這些房間都是用於展示各種巡洋艦模型,油畫等物品。我們走馬觀花地逛了一圈就到了甲板上,甲板上有許多大炮,大炮旁還擺放當年生鏽的炮彈。 

  接着,我們乘遊艇遊覽涅瓦河,劉叔叔說,涅瓦河三角洲上縱橫交錯的水道和運河把大地分割成近百個小島,靠幾百座橋樑連接在一起。河流最寬的地方有1000多公尺。由於河流縱橫,風光秀麗,步步是景,所以有“北方威尼斯”之美稱。 

  聽劉叔叔說,聖彼得堡是俄羅斯最大的港口,涅瓦河開合橋有20多座,凌晨1點多開合橋全打開,很多大型輪船出入涅瓦河,凌晨4點開合橋恢復原狀,車輛行人又可通行。可惜我們沒見到開橋。 

  劉叔叔陪我們漫步在涅瓦大街,來到了“喀山大教堂”,它是專為存放俄羅斯東正教的重要聖物——喀山上帝之母聖像而建造。教堂最顯著的特徵是它有一個呈半圓形的柱廊,造型嚴謹,宏偉壯觀,氣度非凡。教堂的內部不像一般的教堂,更像一座高大的宮殿,金碧輝煌,燭光搖曳,牆上畫著宗教故事,例如"最後的晚餐"等,我們正碰上宗教活動。神父在大廳領唱聖歌,不知在教堂哪裡發出了女聲伴唱,在另一個方向發出男聲的伴唱,美妙動聽的和聲在教堂中回蕩,好似天籟之音。 

  下午3點多了,我們在中國餐廳吃了飯便去遊覽夏宮,夏宮位於聖彼德堡西北30公里,芬蘭灣南岸的森林,分為上花園和下花園。在富麗豪華的下花園中,有各種布局巧妙和各種金色雕像和浮雕組成的噴泉群,非常壯觀,有的噴泉還會戲弄人,若來不及躲進噴泉中央的小亭子里,水柱便由四面八方噴來,把衣服淋濕,其樂無窮,讓人流連忘返。 

  由於我們是晚上10點多的火車,便匆匆地離開夏宮,奔向下一個景點——復活大教堂。復活教堂也叫滴血教堂,聽劉叔叔介紹,這座教堂是為紀念亞歷山大二世沙皇被革命激進分子殺害而建造。建築師以莫斯科紅場上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為樣本建造的。與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相比,它的外貌顯得更加美麗、更加生動。 

  我們路過一處三層樓的巴洛克式建築群,劉叔叔說這是沙皇時期的皇家貴族女子學院,1917年十月革命的日子裡,革命指揮部設在這裡。 

  劉叔叔告訴我說,蘇聯時期聖彼得堡叫列寧格勒,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聯紅軍和人民保衛列寧格勒,德國鬼子一直打不進來。被炸毀的建築物也在戰後按古老的原樣修復好。 

  晚上10點了,我們告別劉叔叔,登上回莫斯科的火車。陽光依舊照在海軍大樓的塔頂上,聖彼得堡漸漸的在我們的視線中消失,窗外只剩下一片片綠色的森林和草地。這次聖彼得堡兩日游,雖然時間短暫,只能一掃而過,但它的藝術與歷史卻深深地扎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聖彼得堡二日游(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彼得堡二日游(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