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二日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二日游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誰不去看看北京就等於你這一輩子白活了。當學到關於北京的課文時,我就有一種想去北京的衝動。機會終於來了!我要在這個禮拜六和媽媽的同事們一起去北京遊玩!

  第一日

  3月24日早晨五點半,我們就踏上了去北京的征途。一路上,我是激動不已。我不斷地在腦海中想象着北京的樣子。

  大約十點鐘,我們開始駛入北京城區。到了那裡一看,哦!原來這麼繁華,比我想象的要美很多。(我認為此處應寫幾句北京城的樣子,比如建築之類的----媽媽批語)

  我們第一站是去頤和園。太好了!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地方,那裡風景秀麗,吸一口新鮮空氣,會讓你神清氣爽,好想看呀!

  終於到了頤和園,我和張藝多拍完照,就隨着導遊進入了頤和園的大門,我覺得它不僅風景秀麗,還非常豪華、美麗,我的面前是一棵高大挺秀的大樹,聽導遊說,這是慈禧太后最喜歡的樹了,她的宮裡還有好多棵這樣的樹,樹的旁邊還有一塊石頭,聽導遊說這是壽星石,因為它的形狀像壽星,所以起名為壽星石,別處還有好多這樣的石頭,因為形狀不同,而名字也就不一樣了,我們點了點頭。

  接着又遊覽了大殿的旁邊,樹木蔥蘢,一片綠油油,青翠欲滴。走過美景處,我們來到了昆明湖邊,拍了幾張照,放眼望去,昆明湖真大,一眼望不到邊際,隨着風兒打造的交響曲,它們跳起了舞,波光粼粼。導遊說,我們分開走吧!

  我們又去了偏殿,牆上還有介紹,好像是太監住的地方,還有四個太監的照片。

  走了幾十分鐘,我們就來到了樂壽堂,前面有一塊巨石,一看介紹,叫做敗家石,怎麼個敗家呢?我又閱讀了下面的文字,原來是把一個朝代和姓米的官員兩家給敗了,旁邊有兩棵被圈起來的樹,很矮,但很可愛,樂壽堂的前面是昆明湖,聽說慈禧太后坐船從昆明湖上來,從門上掛起紅燈籠來,說明太后回來了,僕人們就回到各自的崗位上,慈禧太后坐轎子到樂壽堂。

  看完樂壽堂,我們穿過昆明湖,就到了十七孔橋,欄杆上的石獅姿態不同,很好玩兒,橋上還有放風箏的,那些風箏飛得很高很高,都要飛到太陽上了。昆明湖裡的魚都死了,我無奈地看着它們,心裡很難過,但我也無能為力,幫不了它們。

  繞完了頤和園已經3點多了,我們就往王府井出發了。一路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和車。終於到了王府井,我們先開始走哇走,東瞧瞧,西看看,沒有一個是我喜歡吃的,那時不爭氣的肚子已經餓了,咕咕叫呢。一抬頭,看見一個寫着王府井的牌子,我心想:走了這麼長時間才到王府井呀!走了一會兒,看見了肯德基的牌子尹麗姨給我們買去了。大約過了20分鐘左右,尹麗姨回來了,手拿着好多吃的。我們都覺得沒有什麼好繞的,就回到了車上。我們趕緊打開袋子,把漢堡拿出來,貪婪的吃着。過了幾分鐘,一個漢堡就被我吞了進去,張藝多看見了說:“你吃的真quickiy呀!”

  差不多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旅館,那時已經是10點多鐘了,到了房間,我打開電視,看了一會兒,就睡覺了,這一夜我都沒有睡好,可能是因為太興奮了,那興奮的心情把我弄得一點兒睡意也沒有,翻來覆去睡不着,還怕驚醒別人,我一動不動的躺在床上。睡了兩三個小時,又躺了三四個小時。

  第二日

  終於到了第二天早晨四點鐘,別人來敲門了,我立刻從床上爬起來,穿好衣服,洗漱完,才用了15分鐘,我就坐在那裡,和姥姥一起看電視,到了4點20,別人來催了,我們趕快下了樓,和學校的人集合起來。

  過了半個小時左右,終於到達了天安門廣場,那裡人山人海,我心想:這麼多人都比我們快,他們幾點起來的呀!聽尹麗姨說,現在還沒有升旗呢,尹麗姨讓我和張藝多擠到人群堆里去,到最前面去看升旗,我們先開始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硬着頭皮往裡沖,大人們都看着我,過了一會兒,他們又轉過頭去。國旗要升起來了,那些閱兵排着整齊的隊伍,走上廣場,要升旗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坐上前去,雙眼直直的瞅着國旗,生怕錯過最精彩的時刻,隨着國歌的響起,國旗徐徐升起,閱兵們個個都挺直了腰板,大約過了2分鐘,國旗升到了旗杆頂部,我們就在那裡拍照,人越來越少了,我們拍完照也走了。

  接着,大約走了10分鐘,我們就來到了毛主席紀念堂,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才進了毛主席紀念堂,我們繞了一圈,看到了棺材里的毛主席安靜的在那裡躺着,繞完一圈后,我們就出來了。

  我們又步行去了北海公園,北海公園樹木蔥蘢,在綠色的映襯下,湖顯得更美了,綠色中間還映襯白塔,顯得更有生機,我們繞着山路走,湖水不是很乾凈,湖面上漂着一些垃圾,但是別處很美,讓人看着心情舒暢。

  北京的旅行結束了,同時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想着北京的美麗風光。北京,我愛你。

  撫寧縣石門寨小學五年級:紫雨飄飄

您正在瀏覽: 北京二日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二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