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中國夢,想必每個人都會疑惑:我的中國夢是什麼?其實我們不必冥思苦想,因為在我們的心中,都有着一個獨一無二的夢。

  人人都有夢,都有一個中國夢。

  就在我們的身邊,也有着許許多多的中國夢。

  小學生的中國夢是更加努力的讀書,將來能夠給祖國增添一份力量。喜歡科學的孩子的中國夢是將來能夠成為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再增添一份新的動力;喜歡書法的孩子的中國夢是能成為一位書法家,靜靜的去體會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喜歡……

  都說中國夢中國夢,到底什麼才是中國夢呢?在改革三十年以來,中華人民有多少偉大的事迹,多少值得我們去紀念的事情啊!

  在毛澤東主席的眼裡,中國夢就是結束帝國主義列強封建主義勢力統治的社會,讓我們的中國人民結束屈辱的歷史,真正地站起來,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就是實現社會主義改造,消滅剝削制度和壓迫制度,消滅特權主義階級的社會主義;建立一個勞動人民當家做主的新中國,建立多黨政治協商、人民代表大會、各民族區域自治、有人民的憲法的民主中國。毛主席有着這樣的一個中國夢,他也實現了這樣的一個中國夢。

  每個人的中國夢都是不同的,再比如說,在改革開放着三十年以來,又有多少人為了中國科技技術的創新而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的工作人員、研究人員為我們中國的科技事業創下了新高,有了新的突破,這就是他們的中國夢。2001年10月13日,我國第一款通用式計算機中央處理器——“龍芯”問世,改變了中國計算機的無“芯”歷史。此後,龍芯電腦、服務器相繼展現在世人的眼前,而16核的龍芯芯片也在2009年年底正式推出。2001年3月11日,“星光一號”研發成功,這是中國首枚具有自主知識產權超大規模的數字多媒體芯片。重要的是兩個月後,“星光一號”就實現產業化。

  我們身邊的那些看似平凡,毫不起眼的中國夢,也許,他在不久的將來,又會是一個奇迹的誕生!人們都說: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所以,我們更要努力的學習,為自己學習,也是為國家學習。好好的朝着你心中的那個中國夢去努力吧,也許過不了多久,你的夢想就會實現!

  五年級:krisyeol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