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流淚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流淚了……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過程中,不僅有歡笑,有時也伴隨着淚水,流淚的原因有很多:悲傷、委屈、感動或喜極而泣……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美術老師來到我們班,向大家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馬上武漢市的繪畫比賽就要開始了,我們班有幾位同學在畫畫方面很優秀,希望你們踴躍參加……”老師話音未落,全班頓時像炸開了鍋,大家的目光都紛紛投向我,激動地大聲說:“陳芸昕,陳芸昕!她畫得最好了!老師,就選她吧!”老師笑着看了看我,走到我的面前說:“陳芸昕,你願意參加嗎?”我的臉“唰”地一下子紅了,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表示同意了。

回到家,我開心地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笑呵呵地說:“那好呀!不過你一定要在比賽之前好好練習練習,我們不能打沒有準備的仗,爭取得個獎!”從那開始,我每天都利用休息時間練習畫畫,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念頭:獲獎!獲獎!

有一次下課,我幻想起了自己得獎后的情景:只見全班同學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看着我手中金燦燦的獎盃。大家爭先恐後地說:“陳芸昕!教我畫嘛!求求你了……”哈哈,還有我夢寐以求得到的手機,等得了一個大獎,媽媽一定會當禮物送給我,到時候我可以把它帶到學校來,向同學們炫耀一番啦,真是件美妙的事!想着想着,我不禁一個人偷偷地樂起來。

又一次課間,我把辛辛苦苦畫好的畫帶到學校里給同學們看,他們拍着手羨慕地說:“哇!陳芸昕!你畫得真好看!”其中一個同學說:“恐怕我一輩子也畫不出你的畫來!”聽到大家的讚美之詞,我感覺身體輕飄飄地,像雲朵一般在空中飄來飄去,都快找不到方向了,我得意洋洋地說:“那當然!我的畫你一輩子當然畫不出來!我可是全班最棒的啦!”從那以後,我漸漸變了,不再堅持練習了,每天都像個驕傲的小公雞似的。當媽媽問我:“你怎麼不練習啊!馬上比賽就開始了,你還想不想得獎呀?”我會搖搖頭,不屑地說:“我不用再練了,都準備好啦!我可是大家公認的天才。”媽媽失望地搖搖頭,可我連正眼都不瞧一下,依舊像個驕傲的小公雞似的。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比賽也隨之一來臨。一路上,媽媽反覆地問我:“你賽前沒怎麼練習,你還有信心考好嗎?”“媽媽!”我不耐煩地說,“我說過,我是個天才,你就等着我捧着獎盃回來吧!”來到考場,此時比賽已經開始了,只見老師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我的快樂童年”。我心想:原來是主題呀!這難不倒我!我拿起鉛筆,先思考了幾分鐘,便開始了自己的創作,塗好顏色后,我自信滿滿地看着畫兒,又看了看旁邊人的畫,再看了看自己的作品,突然覺得自己的畫兒好像不如她的,但我沒再多想,交了畫卷,便離開了考場。

幾天後,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此刻我心中興奮地想:老師叫我,是不是告訴我得獎啦?想着想着,覺得心裡特別激動。然而當老師有些失望地對我說:“你沒得獎呀……”,好似晴天霹靂,頓時炸醒了我的白日夢,心一下子沉了下去,我怏怏地轉身離開了辦公室。放學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自己的失敗,再也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放聲大哭起來。媽媽見了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紙巾,不停地擦着我臉上落下的淚水,她急切地問:“昕昕!怎麼了?誰欺負你了,跟我講講!”我抹乾淚水,結結巴巴地說:“媽媽,我……我沒有……得獎,哇!”我又哭了起來。媽媽摸摸我的頭,嚴肅地問:“你不是說你是天才嗎?天才沒得獎呀!”媽媽說的每一個字此時就像釘子一樣刺着我的心。

回到家,媽媽給我洗了個臉,讓我看了一會兒電視,等我的情緒平靜下來,過了一會兒,媽媽來到我身旁,語重心長地說:“今天你的失敗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俗話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這個世界上,高手如雲,你本來就不如他們,而且還這麼驕傲自滿,怎麼可能取得好成績呢?天才的成功,也是三分天才加上七分勤奮得來的,天才不付出辛勤的汗水,也會吃到失敗的苦果。”聽了媽媽的話,我受益匪淺,以後的日子裡,我總是很謙虛,老老實實地做人,再也沒有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才能。

這件事過去了很久很久,可我依舊記得,那一次,我流淚了,但是淚水讓我換來了一個深刻的教訓,我也清楚地體會到了一個道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永遠都會記住這個深刻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流淚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