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競選班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選班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早在“十一”長假前,班主任夏老師就布置了放假回來要競選班幹部,要寫競選稿。我雄赳赳、氣昂昂,可是愉快的玩耍使我忘記這個事。到了周一,老師宣布第三節課要競選班幹部,我束手無策了。 

  到了第三節課,開始競選班幹部了。我們班唯一寫演講稿的孫忍靜同學拿着稿子到台上了,她競選的職務竟然是班長,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我也想競選班長,就是忘寫演講稿了。她表情一般,一看就知道沒經驗。她的演講稿竟然遮住了自己的鼻子,我想,光這一個細節就能讓她少拿三四票。開場時,她也沒有鞠躬,目光是那麼專一,只看着演講稿。按照正理,應該看幾眼演講稿,再將頭抬起,看一會兒同學。而她這樣,給人以冷冰冰的感覺,像是在做戲,沒有一點真情流露。 

  現任班長孫源也沒有寫演講稿,夏老師多次提醒她:孫源啊,人家開始爭你的的位子,剝奪你的權利了,你怎麼著也得捍衛一下啊。孫源低下了頭,看看那頁白紙,束手無策。 

  我心裡想:其實孫忍靜當班長也不錯,雖然享受老師的寵愛,但是她非常內向,脾氣好,管理能力又不強,如果她當了班長,教室那就不是教室了,而是鬧市了。 課堂的紀律就會變得轟轟烈烈,我想,若她當班長,百年不鳴的內向同學也會變得一鳴驚人;那些喜歡鬧的同學,上桌子也是很正常的;更可怕的是,有的同學會拿着凳子進行坦克大戰。放學后,那將會是一片廢墟。 

  夏老師又連續點了幾個好同學的名字,讓他們上台競選,他們都默默無語,那張白紙在他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夏老師點了我的名字,當班長的念頭在我的腦海中一閃,似乎割斷了我的經脈。我毅然站了起來,向台上走去。沒有發言稿,我照樣能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鞠了一個躬,立即響起了一片掌聲。我簡單地說了幾點,但我立即意識到,再編不下去了,立刻剎尾,“請同學們投給我寶貴的一票吧。”我又鞠了一個躬,可謂首尾呼應。又是一片掌聲,我自信地走下了講台。 

  夏老師見再沒有同學上台演講了,就宣布讓大家醞釀五分鐘,孫源開始奮筆疾書。五分鐘馬上就到了,孫源上台演講。只有幾句話,還沒有前鞠躬和后鞠躬。掌聲自然也就少了。開始投票了。我自信地投了自己一票。“鞠嘯程,鞠嘯程,鞠嘯程……”唱票人一遍遍念着我的名字。最終我以17票對兩個13票,打敗了她們兩個女生。 

  我勝利了,我勝利了!雄獅在咆哮,猛虎在吶喊,雛鷹在翱翔,乳燕在展翅。嘯程開始鳴叫了!我成功了!叫聲震天動地,如雷貫耳。 

  我的心中開始燃燒,揮舞着雙手,指着彩旗,仰望天空,遙望碧海,我成功了!腦海中的那個念頭慢慢擴大,佔據我的腦海。 

  下一個競選的職務是副班長,孫忍靜同學再次登台演講。我挺想讓她當副班長,因為她可以集中女生的心。我挺想投她一票。但是,下一個競選的人是我的朋友,也是班上的軍體田豐瑋,我投他了一票。他以23票對20票當選為副班長,這也是我想要的結果。 

  男生一統了天下,少數的男生戰勝了多數的女生,以少勝多,展示了一至五年級從未有過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競選班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選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