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葉紹翁訪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紹翁訪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詩改編:

  葉紹翁訪友 

  建蘭路小學 五年級三班 萬芮

  話說有一位南宋中期詩人,名叫葉紹翁,是一位江湖派詩人。 

  在一個明媚的一個早晨,葉紹翁要去自己的好朋友——葛天民家拜訪。來到朋友家的花園門口,,葉紹翁輕輕地敲打着用柴做成的門,可是敲了很久,就是沒人來開門。葉紹翁抬眼看去,花園內彎彎曲曲的小道上長滿了碧綠色的青苔,是不是園主人不捨得去踩青苔而不來開門呢?園主人啊,你錯了,難道你關住了花園門,就能關住這滿園的春色嗎?瞧!花園中那美麗的春色把詩人給迷住了,園中美麗的景色真象是一副畫,你看,一枝紅杏伸出了牆頭,正在向遊人綻放着春天的姿色。葉紹翁滿足了,雖然他沒有拜訪到好友,但是他看到了這種如詩如畫、美不盛收的景象,看到了這勃勃生機,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呀! 

  葉紹翁站在這裡,如醉如痴,聚精會神的看着,一股激情在胸中回蕩。他面對春光,不由得詩從心中來: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指導教師 梁小雲

您正在瀏覽: 葉紹翁訪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紹翁訪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