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件事使我後悔萬分。

  每個人都會做事,但做完事的心情是與眾不同的。有的因自己成功而高興、歡呼;有的因自己失敗而氣餒、傷心;有的因……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些事已經消失了,甚至已經模糊了,但有一件事卻像火烙一樣深深映在我的腦海。

  去年的一天,正在做飯的媽媽讓我去買醬油,我蹦蹦跳跳的到了商店,我把錢遞給阿姨,阿姨找了錢數。咦!不對呀,一瓶醬油3元5,我給阿姨5元,阿姨應該找我1元5角,怎麼我手裡有2元2角。不行,得把這1元還給阿姨,我的腳剛想邁出去,一想:阿姨的生意那麼好,區區1元算不了什麼,再說阿姨大人有大量,應該不會根我這個小孩子斤斤計較的。就這樣,我回家了。

  我把剛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聽后並沒有像我剛才那麼高興,十分嚴厲的批評我:“阿姨的生意是很好,區區1元也算不了什麼,但你的做法很不好,你這樣會誤入歧途的。”不懂事的我不服氣,反而把這1元鎖到抽屜里。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每看到這1元,心裡便感到頓挫不安。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個比我小的妹妹,一會兒,“你多找了我1角,”“哦,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我心裡很慚愧,這個小妹妹都能做到誠實,可我卻……唉,我做人真失敗。我馬上跑回家,找到那1元還給了阿姨,我的頭沉重的抬不起來。

  我後悔當初為什麼要貪小便宜,我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把錢還給阿姨,我後悔我為什麼……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媽媽承認了錯誤。

  通過這件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道德只是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這樣的教育,就會一生受用不盡。

  實驗校學五年級:華潔莉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