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船公園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船公園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寶船公園遊記 

  四月春和景明,一日的下午學校組織同學們來到位於鼓樓區三汊河中保村的寶船公園。一尊鄭和塑像、三泓碧灣清水、一艘一百多米長的寶船和巨大的鐵錨彷彿把我們帶到了600年前的明朝。 

  600多年前,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航海家鄭和奉命率領龐大的船隊先後七次下西洋,歷時28年,經東南亞、印度洋遠航亞非地區,最遠到達紅海和非洲東海岸,航海足跡遍及亞、非30多個國家和地區。創造了中國航海史上的奇迹。鄭和比西方航海家哥倫布的航海還要早半個世紀。 

  鄭和當年用的航海船被稱之為“寶船”,其中最大的寶船長四十四丈四尺,寬十八丈,9桅12帆,可容千餘人。“寶船”相當於現代船身長約138米,寬約56米,這種巨型海船充分顯示當時中國造船業已經遙遙領先於全世界。 

  鄭和七下西洋,為各國帶去了瓷器、絲綢、茶葉、漆器、金屬製品、銅錢,為中國換回的主要是珠寶、香料、藥材、珍奇動物,促進了各國間的貿易交往。同時還將中華禮儀和儒家思想、曆法和度量衡制度、農業技術、製造技術、建築雕刻技術、醫術、航海造船技術等中華文明遠播海外,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寫下了不朽的篇章。 

  寶船公園內還有碑廊、文化牆、古船模型、中華古代使節牆……寶船公園的一切給同學們上了一堂生動鮮活的歷史課。中華民族不僅有燦爛的歷史,我們還將創造光輝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寶船公園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船公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