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氣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氣象與我們息息相關,人類的進化也是因為氣象。今天,我參觀了蕭山氣象台,了解到許多關於天氣的知識。我風風火火地坐上了前往蕭山的車,很快便來到了氣象台。 

  開始,一位阿姨向我們介紹了如何播放天氣預報,製作天氣預報。我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怪不得將台建在山前,原來是從山上觀測到的數據進行運算,然後交給預報員,預報員了解到當時的天氣分佈。一有異常情況,當即彙報給杭州氣象台。阿姨帶領我們來到了一個投影儀前,畫面上的是杭州氣象台,他們就在畫面上進行天氣彙報。 

  接下來,阿姨帶我們來到了一座山前,登上山,我們才發現有一大塊草地,這可不是一般的草地,而是用來觀測數據的草地。是國家規定觀測面積20×16平方米。為什麼要建在山上呢?因為這樣才不會受到空氣污染的影響,數據才準確。我們走進了草坪,小心翼翼地將腳踏在石板上。草地的周圍還被鐵欄杆保護起來。地面上整齊地擺放着3根氣溫計。其旁邊一個木架子上還有3根氣溫計,這3根溫度計的一頭已經被插進了泥土。 “這是測量地表下的溫度。”根據需要的不同,氣溫計插進地下的深度也不同。“哦!”我恍然大悟。還有一種測量室外溫度的溫度計,在一個白色百葉扇里。四支溫度計想天平一樣,兩隻分別掛在兩邊,還有兩隻平行地掛在中間。 

  還有好多儀器:閃電觀測儀,溫度雨量觀測儀...... 

  回來以後,叔叔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天氣的知識,溫度最低是2月,最高是7,8月,高山上的溫度比地上低6攝氏度。現在全球升溫0.74攝氏度,可不要小看這0.74攝氏度,在北方可高了!還有一次雷擊導致7人死亡,前蘇聯等地下過各種各樣的怪雨......讓我的氣象知識大大提高了。 

  這次游蕭山氣象台,讓我大有收穫。氣象是我們的母親,地球是我們的姥姥!

您正在瀏覽: 氣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