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氣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氣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瑰寶——電閃雷鳴,花草樹木,春夏秋冬;大自然也常常發威——地震、海嘯、颱風等自然災害常光顧地球。

  我看過電影《2012》,電影里曾預言了地震等自然災害,給我們人類帶來了毀滅性的打擊。在日本東京,我也親身經歷了一次3級的小地震,房屋微微的晃動了幾秒,我心驚肉跳了好一會。很難忘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甚至遠在上海的我,也感受到了大地的搖晃。我想起前兩年發生的台灣省地震,那次地震造成海底光纜斷裂,讓我依賴的“雅虎”上不去了。接下來,海地地震、青海玉樹地震、印尼地震、智利地震、墨西哥地震,都給地球上的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損失,整個地球沉浸在動蕩中。

  地震是自然界的一種現象,是一種自然災害,它是由於地球的不斷運動和變化,逐漸積累了巨大的能量,在地殼某些脆弱地帶,造成岩層突然發生破裂,或者引發原有斷層的錯動。地震絕大部分都發生在地殼中,人類不能直接控制。不僅地震本身將引起各種災害,還將誘發各種次生災害鏈。它可以誘發城市大火、河流與水庫決堤、山體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災害。地震還可能引發一些危險品的泄漏。地震是可怕的!

  我一直在思考:在科學技術發達的今天,人類在自然界面前還是顯得如此渺小,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真的非常脆弱。我們該如何好好保護地球?如何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該如何把地震的損失控制到最小?地震可以預測嗎?

  我在互聯網上查到:目前全世界都在努力研究地震預測,探索地震預測的有效途徑,但就現在來說,不管國內還是國際上,地震預測仍然是一個科學難題,人們還很難完全準確地預報地震。

  我還欣喜地在網上查到:動物對於地震更為敏感,許多動物的某些器官感覺特別靈敏,它能比人類提前知道一些災害事件的發生,伴隨地震而產生的物理、化學變化,比如振動、電、磁、氣象、水氡含量異常等,往往能使一些動物的某種感覺器官受到刺激而發生異常反應。那些感覺十分靈敏的動物,在地震來臨前,會驚恐萬狀,以致出現冬蛇出洞,魚躍水面,豬牛跳圈,狗哭狼吼等異常現象。這能不能為地震的預測帶來一絲希望呢?

  我熱愛地球,我熱愛賴以生存的家園。?I衛環境、?I衛地球是我們的責任。我希望在不遠的將來,地震雖然不可控制,但我們可以建造震不碎的房屋,也可以將地震的預測像氣象預報那樣能準確,使人們可以早些避開地震地區。人類將不再被地震所折服。

  上海市大同初級中學五年級:張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氣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