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人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一生一世不求回報—那便是母愛;有一種愛,不用表達—那便是父愛;有一種愛,不求索取—那便是友愛。從“唐山地震”到南方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到“汶川地震”……所見到的、耳聞目染的一個一個感人故事催人淚下! 

  因為夢見你離開,我從哭泣中醒來,看夜風吹過窗檯,你能否感受我的愛……在一首感人動聽的歌,不禁讓人想起汶川地震:一座座高樓大廈,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瞬間灰飛煙滅。無數的父母在痛苦中呻吟“我的兒子,我的女兒”撕心裂肺的叫喊聲至今還回蕩在我的耳邊!在安置點中,一個個充滿企盼眼神的孩子們,此刻多想能依偎在父母的懷中;一位位充滿焦慮眼神的父母們,此刻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站在他們的面前。可是,有多少孩子因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變成孤兒;有多少父母飽受失去孩子的痛苦;又有多少老師為了學生將自己年輕的生命放棄;又有多少人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將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有多少…… 

  在5月12日14時28分,通江縣洪口鎮永安壩村小學的300餘名師生正在午睡。7歲的莘長林所在的二年級位於教學樓的三樓,全班58個孩子正甜甜的睡着,殊不知一場災難就要降臨……“地震了,快跑!教室里危險”迷迷糊糊中,莘長林隱約聽到班主任老師的大聲呼喊。剎那間,地動山搖,教學樓坍塌了。莘長林等幾名同學被埋在牆體拐角處,四周一片漆黑,驚叫聲、哭喊聲響作一片。聽到同學嚇得大哭,他壓住自己內心的恐懼,不停的鼓勵同學們,不要哭,我們一定會有辦法逃出去。於是他一邊喊一邊用稚嫩的小手搬開壓在同學身上的磚塊和混凝土,將3 名同學挪移到空隙較大的地方。莘長林在想:不能老躲着啊,萬一房子塌了怎麼辦啊。他貓腰試着在空隙中四處摸爬,尋找逃出的路,這時,他發現一個方向有微弱的亮光,便小心的鑽爬過去,原來是一個沒有被完全掩埋的窗戶。於是他先爬了出去,接着將其他3 名小同學都拉了出來,在老師和好心人的幫助下,爬到廢墟頂部的4名孩子完全獲救了! 

  德陽市東汽中學老師譚千秋,在教學樓倒塌之際,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用這雙曾傳播過無數知識的手臂,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學生的生命,而他卻永遠告別了他深愛的學生,年僅50歲。 

  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瞿萬容老師,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緊緊抱着一名小孩。結果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 

  這是愛的奉獻,這是心的呼喚,這是心靈的家園……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世界會變成美好的春天。人間自有真情在,只要有人類生存的地方,就有愛的存在——愛在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