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幸福之花處處開遍……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是一首歌曲,名字叫《愛的奉獻》,呼籲人們伸出援助之手,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曾經有一幕感動的畫面出現在我面前,讓我懂得了愛在人間,人間有溫暖。 

  那是兩年前的冬天,我還在上四年級。周末跟爸爸媽媽去市政府廣場玩。在路上時,我看見馬路邊有一位老奶奶在乞討,她穿得很單薄,手和臉都凍得通紅,錢罐里也只有幾張一角錢的紙幣和幾個一元、五角的硬幣。這時,從馬路那邊走來了另一位乞丐,我當時還以為他要跟老奶奶搶飯碗,可是我錯了,他走到老奶奶跟前,伸手從那滿是補丁的衣兜里掏出了兩張一元的紙幣放到老奶奶的錢罐里。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淚,他們同是乞丐,同是無家可歸,同是“天涯淪落人”,卻互相幫助。我們有房有車,卻懶得搭理他們,這難道是我們健康人和富有人所做的一切嗎? 

  這是天下起了鵝毛大雪,颳起了西北風。那位老奶奶還在忍受着刺骨的寒風,紛紛揚揚的大雪。施捨老奶奶的乞丐從已經破爛不堪的布包里拿出了一把油紙傘,打開撐在兩個人的頭上,作為遮擋大雪的工具。可是這小小的傘怎能遮住兩個人?施捨老奶奶的乞丐乾脆把傘讓給老奶奶一個人,自己卻站在一邊忍受冰冷的天氣。過了一會兒,雪停了,風也停止了呼吸,那位施捨老奶奶的乞丐依舊背着他的破書包,穿着打滿補丁的單薄的衣裳,離開了。望着他的背影,我再一次留下了眼淚。這時我才發現我已經在路上待了好久…… 

  在回家的路上,我始終忘不了那位身為乞丐卻施捨乞丐的人。這件事讓我感觸很深,是啊,人間有大愛,人間有溫暖! 

  指導老師:馮雪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