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四川災區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萊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的鄒玲銘。從電視上得知5月12日14時28分你們那裡遭受了8.0級強烈大地震,我深感震驚。從電視屏幕中看到你們那兒的一幕幕災情,一處處倒塌的房屋,一個個被無情的災難奪去生命的人,還有那為抗震救災而展現的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故事,我不禁淚流滿面。 

  為什麼?為什麼地球媽媽要發怒?為什麼要讓那麼多無辜的人失去生命?為什麼要讓那麼多同學失去至親,失去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失去往日充滿笑聲的美麗校園?知道嗎同學們,在那一刻,我們多麼想立刻到你們身邊去,幫你們做一點事情,和你們一起到瓦礫間搶救傷員,營救遇難的同學。如果這些做不了,哪怕幫你們送點水,送點飯也好啊!可是,我們做不到,今日的我們才真正了解了什麼是“遠水解不了近渴”,只能在家在學校不斷的關注着災區的情況。 

  不過,同學們,我們雖然不在你們身邊,但是高齡的溫總理爺爺在第一時間奔赴四川,坐鎮第一線指揮搶險救災。總書記胡爺爺也親臨災區,布置,慰問,實地視察。我們最可敬的解放軍叔叔以最快的速度,無畏的精神,果敢的行動,奔赴在每一個需要的地方,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會盡百倍努力的救出災民,決不輕言放棄。那辛勞的記者們,把每一個最真切的畫面,每一種最新的消息,每一次最新的動態,每一個最感人的場面,以最快的速度向外傳界傳遞着。 

  通訊中斷了,迅速搶架;電力中斷了,迅速搶輸;道路阻斷了,迅速搶通。在最短的時間內,中斷了一切消息的災區又重新和外面恢復了聯繫。災區每一個信息的傳遞,無不是無數冒着生命危險的人以隨時有危險的代價換來的! 

  而在我們祖國的四面八方,更有無數關切的目光,無數熱情援助的手。無私的捐贈,無償的援助,衣物,捐款,食物,以最快的速度,運到你們災區。急災區所急,送災區所需。溫暖着災后顆顆驚悸的靈魂與心。我們幾乎都使用了同一種方式表達了我們對災區同胞的祝福和幫助:那就是捐款。 

  著名的古文學家.歷史學家.作家.今年已經95歲的季羨林老爺爺流着老淚捐出了二十萬元,希望能幫助修繕受災校舍;一位九歲的小朋友把自己兩千元的壓歲錢捐給了災區的小朋友;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向紅十字會悄悄的捐款五千零一十萬元;武術明星成龍和揚受成共同捐款一千萬元;我們的趙本山爺爺也慷慨的捐出一百萬……還有好多好多,就連我們的爸爸媽媽,我們身邊的同學朋友,每一個人都盡着自己的力量,我們將化點滴之源聚成愛心的海洋,決不讓你們任何一個受災的同學.同胞成為一座孤島! 

  親愛同學們,化悲痛為力量吧!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任何困難都打不倒你們的,你們是堅強的!你們是勇敢的!讓全世界人們攜起手來,共同幫助你們戰勝災難,度過難關!在這裡,我真誠的祝願你們以後的生活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此致 

  敬禮 

  你們的朋友:鄒玲銘 

  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