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後悔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鬧鐘不緊不慢的走着,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躺了很長時間,還是睡不着,白天發生的事像放電影一樣一幕幕的在我腦海里閃現。

 今天白天,媽媽給了我50元錢,叫我去把家裡那把壞了的雨傘拿出去修一修,我拿了錢,來到修傘攤,那人三下五除二就修好了傘,我問他多少錢,他說兩塊錢,我把錢遞給他,他麻利找好了錢,我接過來一看,兩張20的,一張10塊的,怎麼可能,他明明多找了我8元錢!我正準備把多找的錢還給他,但轉念一想,“這8元錢可不是個小數目,能買瓶果粒橙,再來包馬鈴薯片,算了,不還了。”想到這,我便收起錢,千恩萬謝地走了。

 離開修傘攤,我馬上來到超市,買了瓶果汁。我正要擰瓶蓋,店主叫住了我:“小孩,別擰,你這小魚吊金龜的把戲能騙得了我?你看看你給我的錢!”我接過錢,仔細一看,錢中間貼着一條玻璃膠帶,我把玻璃膠帶扯下來,這10元錢立刻成了兩半,這種人民幣根本不能使用。我生氣極了,趕忙去找那個修雨傘的人,可那個流動攤點早就不知哪去了。因為怕媽媽責罵,我只好從自己的“小金庫”中取出了8元錢和剛才那40元錢一起交給媽媽。

 這時的錢,思緒萬千,該不該向媽媽承認錯誤呢?思來想去,我還是向媽媽解釋清楚吧!第二天一早,我便向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媽媽並沒有責備我,只是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人哪,千萬不能貪小便宜,有時為了貪5元的小便宜,可能回損失幾萬,幾十萬,這樣的買賣不是太虧了嗎?”

 是啊!媽媽說得對,人千萬不能利益曛心,這樣會鑄成大錯的!五年級:淡淡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後悔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