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烏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煎荷包蛋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范梅晨

  今天傍晚,我看到家裡沒有什麼小菜可以給我下飯。媽媽問我想吃什麼。我就說:“今天,我很想吃荷包蛋。請你幫我煎兩個,好嗎?”媽媽說:“好,只是我現在有事,要出去一會兒,你先去把蛋拿出來,等我回來再煎。”

  於是,我去拿了兩個雞蛋來到廚房放在那裡的桌子上。我想煎蛋還不會,可是,把蛋打開還是可以的,這我會做的。於是,我拿出一隻碗,像媽媽一樣拿着蛋在碗的邊上敲了一下。蛋進入碗里,可是,蛋殼也跟着進去了。我正想把蛋殼用手撈出來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她說:“還是我來做吧,今天你就在旁邊看看,學習學習,怎麼樣?”我說:“好。”媽媽把蛋殼撈了出來,然後打開煤氣瓶,點燃煤氣灶,放上鐵鍋,倒了一些油在鍋子裡面,就讓它燒。過了一會兒,鍋中冒起了煙,媽媽就把蛋倒進去。頓時,鍋子里的油四散飛濺,媽媽用鏟刀鏟了一下,油才變得老實了。這時,我看到煎蛋這麼容易,就說:“媽媽,以後的事就讓我來做,你在邊上指點。”媽媽同意了,我接過了媽媽手中的鏟刀不停地向蛋的底下鏟。我怕荷包蛋與鍋子粘在一起。在一旁的媽媽小聲提醒我,說:“孩子,應該把蛋翻一個身了,否則下面的會焦了。”我連忙把蛋翻一個身。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由於手忙腳亂,一不留神把荷包蛋翻成了兩個。這時,我看到翻過來的這一面已經焦了,但是已經沒有辦法了,我只得接下來勤翻身了。我看着這一個不像樣子的荷包蛋差一點笑出聲來。還好,媽媽沒有多說。

  第二個我煎得更仔細更小心了,這一個就比較好了,媽媽誇獎我,說:“孩子,你的悟性比較高,只要認真學習,什麼事情你都會做成功的!”我聽了心中得意起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