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幻星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星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獨自一人,仰望天空。想起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晚上的夜空是那麼的迷人,那麼的美麗。星星彷彿在朝我眨眼睛,月亮彷彿向我訴說著牛郎織女的故事。

  突然,一顆閃亮的流星,從我旁邊飛過,我急忙向流星許願,因為傳說只要向流星許願就會實現願望。就在這時,一個陌生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咦是誰?我正疑惑時,一顆星星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是我呀,我是牛郎織女星。”我正想星星怎麼會說話時,牛郎織女星又說了:“今天是七夕,我特地來看看人間。結果,剛好碰到了你,並不小心聽見了你的願望:你想讓你的家人永遠都平安幸福!你真是一個可愛又單純的女孩啊!為了獎勵你,我想邀請你去星空玩,好嗎?”我急忙說:“當然可以了,咱們這就出發吧!”

  不一會兒我到了星空,這裡可真神奇呀!有許許多多的星星,它們為了歡迎我這個從地球來的客人,特地表演了自己拿手的本領並讓我看了它們珍藏許久的寶貝:北斗星的本領是唱歌,牛郎織女星的本領是跳舞……,它們的表演可真是精彩極了、讓我都有點兒應接不暇了!

  看完表演,我又去看了看許多我不認識的星星成員:比如說:北斗七星,原來它是由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搖光七星組成的。古人把這七星聯繫起來想象成為古代舀酒的斗形。北斗星在不同的季節和夜晚不同的時間,出現於天空不同的方位,所以古人就根據初昏時斗柄所指的方向來決定季節:斗柄指東,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

  而牛郎織女星是一個很美麗的千古流傳的愛情故事,是我國四大民間愛情傳說之一。作為成語可解釋為:牛郎織女為神話人物,從牽牛星、織女星的星名衍化而來。

  這些知識可真是豐富呀,我原來一點兒也不了解!

  突然,天亮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充滿神奇色彩的星空……

  西航三校五年級:張夢瑤

您正在瀏覽: 夢幻星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星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