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天的鄉村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鄉村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很早的起來(5點鐘),把衣服穿完后,把鞋子一系,就拉開窗帘,打開窗戶,吸收着空氣中的新鮮,看看窗外,有許多的村民起來了,但他們的孩子還蜷縮在被窩裡,在做着美好而香甜的夢。

  過了一會兒(7點鐘),“金雞”啼鳴,大家睡在被窩裡的人都起來了,每個人家裡燒着火,有的小孩怕冷,非要坐在火坑旁起來穿衣。

  時間好快啊!(轉眼間到了8點鐘),大家吃完了早飯,都去河邊洗衣:他們不用河水洗,他們會帶一桶水和兩個桶洗衣服,他們在河邊的石頭上洗衣服,他們邊洗衣服邊哼着歌曲,樂呵呵的洗完以後,回家去做中飯(9點鐘),大家就一起回到了家中,回到家中,最想喝上一杯茶,休息休息,他們休息的時候,頭髮上會慢慢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家鄉味。”

  休息完了(12點),菜還沒熟,不知道為什麼,家鄉人炒菜為什麼這麼快,揮揮手的時間,菜就熟了。我們肚子咕咕叫時,聞見菜的香氣,到吃飯時,就會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如果還沒有吃飯,肚子還在咕咕叫時,自己就會“獨享快樂--美味的菜。”

  吃完飯後(13點鐘),在道場上會經常看見一些孩子在捕蜻蜓,聽見孩子的歡聲笑語。這時的大人已經上山採茶葉了。

  采完茶葉(16點鐘),整整采了3個小時,大家滿載而歸,唱起了一首首歌,他們的辛勤換回了快樂的心情,他們像吃了蜜一樣,心情是那麼的開心,已經沒有詞可以代替他們此時的心情。

  采完茶葉后(18點鐘),他們那茶葉買了一些錢,辛勤=心情,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所謂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就是這個意思:你付出了,上天就會讓你得到應有的報酬,沒有付出,你想得到什麼,上天也不會讓你得到。

  開開心心回家勒(18點30),賣了錢,買了東西,該回家了!

  回到家(19點鐘),回到家,有的小孩聽話,孝順,他會倒上一杯茶或者給家人按按摩;有的小孩盼望着家人能買點零食,所以當家人回來時,他會將目光掃視着家長;有的小孩不懂家人的辛苦,當他們回來時,也若無其事,自己玩自己的。

  做晚飯(20點鐘),坐下來休息了1個小時,該煮晚飯了,他們才用了5分鐘,短短的5分鐘,就將晚飯弄完了,每家每戶吃飯時,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有的坐在外面吃,有的坐在電視前吃,有的坐在電腦面前吃,有的對着天空……大家的吃飯的形態各式各樣。

  睡覺(22點鐘),離吃晚飯已經有一小時多了,大家吃完飯後,看會電視,就洗了睡覺。

  鄉村的生活真幸福,如果你不信,可以來瞧一瞧,我們這裡的人都很熱情,他們會歡迎大家的到來!

  五年級:盧明圓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鄉村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