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無憂無慮的鄉村生活,那寧靜的田間小路,路邊的農家院落,潺潺流動的小溪……無一不令人嚮往。

  晨光微曦,一聲聲清脆的鳥鳴,將睡夢中的人們喚醒,為他們注入了嶄新的活力,勤快的農民開始了一天的活動。行走在田間小路上,偶爾有幾根麥子悄悄地鑽進褲腿,輕微的晃動着,像是在調皮地跟我打招呼。路旁的小溪里,有幾隻小蝌蚪在快活的遊動着,幾隻蜻蜓從水面上掠過,急速的飛向天空,你追我趕,快樂而又愜意。緊接着,幾個孩子從面前飛奔過去,他們在幹什麼呢?哦,原來是在追那些蜻蜓。一眨眼的工夫,他們就淹沒在了濃密的麥穗中,但那快樂的叫喊仍清晰可辨。

  中午,一朵朵粉色的太陽花迎着正午的烈日綻放。坐在農家的院落里,聽着那棵梧桐樹上的蟬鳴鳥叫,偶爾會有一隻花貓從腿間穿過。此時,漫步溪邊,一定會感到輕鬆,愉悅。

  黃昏,在那灑落日的小山坡上,一棵矮樹,被太陽的餘輝鍍上了一層金黃色,似乎一幅被定格的寫意畫一樣,美得令人心醉。在最後一抹餘暉消逝的那一瞬,世間的一切彷彿都變得安靜了,鳥不叫了,狗不吠了,連正在吃草的老牛也忘記了一切,靜靜的注視着落日的方向……

  鄉村的夜幕降臨了,天上的繁星就像地上的人,數也數不清。此時,躺在搖椅上,望着那璀璨的星空,心情無比舒暢。寂靜安逸的夜晚,勞累了一天的農人們在陣陣蛙鳴聲中,結束一整天的疲憊,進入甜美的夢鄉。

  多麼美好的鄉村生活啊!那麼令人沉醉,那麼令人嚮往!我追求充滿詩情畫意的鄉村生活!

  指導教師:董敏茹

  西安市蓮湖區中華世紀城小學五年級:盧玥辰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