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分數的緣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分數的緣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談不上很熟,但與他相識以近十五年了。他的家族龐大,有歷史淵源。他的權利在世界上是暢通無阻的。與他結緣,是上帝的恩賜,還是祖先積德?也許說天意決定,更合適吧!他的大名就是--分數。

  回顧與他相識的過去,很容易,就像--順手牽羊。

  那年我六歲,媽媽為了把我培養成一個“天才兒童”,託人“開後門”,讓我提前近了小學。可我“玩”性不改,從沒認真學習,第一次數學試捲髮下來,只見上面打了好多紅叉叉。

  後果,可想而知,一加一等於二之類的簡單題目都不會,那還了得?媽媽從大竹掃把上抽下一根竹條,狠狠的抽起我來。

  從那時起,我就與分數有了不解之緣。

  是他,毫不留情地撕碎了我藏在書包里的漫畫,奪走了我那套心愛的連環畫《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從此,我小心翼翼,生怕他冷不丁派一個叫“不及格”的無賴糾纏我。

  而現在,我上初二,也許是要身經百戰,可我仍沒有練就一副鋼筋鐵骨,對付那位“不及格”顯得力不從心,當然,我不滿足。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如果考場設在黃鶴樓……

  那太有意思了,大詩人李白得了“0”分,因為他沒做出題為《黃鶴樓》的詩。有他的感嘆為證: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題詩在上頭!

  李白可以得“0”分,為什麼我們還要小心翼翼?我們搭進去了一個快樂的童年,現在搭進去的是我們美妙的青春啊!

  他跟着我,我托着他,向哪兒?往明天嗎?

  太陽又下山了,我太疲憊了,趴在課桌上睡著了。我做了個夢。夢裡,我到了一個名叫“無考桃源”的地方,那裡桃花盛開,好似人間仙境。後來,我遇見了一位銀髮飄飄的老人,他正在和一位年輕人談話。

  “你報考我們北京大學沒被錄取,對吧?”老人笑吟吟地,“那好,明天你來報考當教授吧!”

  明天?這是真的嗎?連大學都不用考了,直接當教授?

  這場景,好熟悉!

  老人正是北京大學校長、教育改革家--蔡元培,年輕人正是梁漱溟。

  這不是歷史老師講過的故事嗎?

  我一驚,醒了。燈亮着,明天,還很遙遠,明天還要繼續努力。那時,我與分數的緣份也該有個分曉。

您正在瀏覽: 我與分數的緣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分數的緣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