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什麼?童年是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璀璨奪目,帶給我們無數的快樂;童年是大海里那一朵朵浪花,美麗多姿,帶給我們無盡的遐想……

  童年的記憶中,有傻傻的天真的好奇,有夥伴間捉迷藏、瘋玩的快樂,有一個人呆坐的漫無邊際的幻想……那無數件趣事,讓我記憶猶新。

  想起七歲時那場籃球比賽,我仍然興奮異常……

  那天上午,我們幾個小夥伴約好一起去籃球場進行一場PK賽。人都到齊了,按抽籤決定,我和實力最弱的王澤迅一組,實力最強的王浩和陳家瑞一組。哎,說實話,我有些擔心我們會輸,但是看了看更加擔心的王澤迅,我覺得自己應該鼓起勇氣來,壯壯軍威,否則我們會輸的更慘。我拍拍王澤迅的肩膀說:“沒問題,我們好好打!”

  戰鬥的號角吹響你了,靜寂的籃球場頓時熱鬧起來。王浩像流星一樣飛速地搶到球,我想阻止他已經來不及了,難道他想投三分球?是的,以他的技術完全可以投進三分球。球似乎在半空中慢慢地觀賞着周圍的景色,好像怎麼看都看不夠。我和王澤迅都在盼望着這個球進不了,否則我們贏的希望就很渺茫了。可結果讓我們大家都很驚奇,球在籃筐邊上轉了幾個圈,落在了地上。我倆大聲歡呼起來,王浩則有些失望。

  我抓住機會,趕緊拿到球,傳給了王澤迅,可是不小心,陳家瑞從後面插了上來,搶走了球,球再次到了王浩的手裡,這次球畫了個優美的弧線,落進了籃筐。3:0,這時我才意識到不能硬拼。王浩有些驕傲了,步子慢了下來,有些“守株待兔”了,光等着別人傳給他球。可是誰想當那隻“找死的兔子”呢?這時,我和王澤迅一人投進了一個一分球,這個勝利讓我倆信心大增。漸漸地,我倆的配合越來越順暢,得分也越來越多,終於我們又倒轉乾坤了。我故意大聲地喊:“王澤迅,我們已經9:0了!”這可是我的心理戰術,結果王浩真的中計了,可越急球就越不進,最後,我從失魂落魄的王浩手中搶過球,又投進了一個三分球。

  “我們勝利了!”我和王澤迅又蹦又跳,大聲歡呼起來。

  童年的這場激烈的籃球賽,使我至今難以忘記,因為它讓我明白打籃球不光靠技術,還要靠智慧。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崔宇凡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