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中的跋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跋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30年前,他在貴州工作,不到三十歲就擔任緝毒大隊長。母親留在山東老家。 

  他的父親過世早,只有一兒子的老母常常夢到他,夢到孩提時的他依偎在自己懷抱里。夢醒了,她靜靜的呆坐在床沿上回憶夢中的情景。她喜歡做夢,在夢中緊緊抓著兒子的手,在夢中為兒子掖掖被角,撫摸兒子已經稍有滄桑的臉,和兒子沒完沒了地說話。 

  那天,她聽鄰居老太太說,兒子的工作挺不容易,整天和毒販子打交道,有時還有生命危險。她當時就害怕了,接着就託人打電話讓兒子趕緊回家。那天夜裡,她做了噩夢,夢見兒子與一夥毒販子搏鬥,受傷了倒在血泊里。她嚇醒了,起床,揉着哭幹了淚、沒了睫毛、乾澀的眼睛,掐了掐自己的腿,感覺生疼,才知道自己是在做夢。一陣惶惑后她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一個夢剛結束,另一個夢又開始了:兒子接到電話,正坐車往回趕。她太高興了,馬上就可以見到兒子了!她連忙起床,點亮油燈,洗了把臉,藉著昏黃的燈光照了照鏡子,然後鎖上門,起身到火車站去接兒子。去火車站要走十幾里山路,途徑一座山兩條河。正是青紗帳起來開的時節,路上沒有一個行人只有幾顆晨星若隱若現地陪伴她孤獨前進。 

  她一直是個膽小的人,每當夜幕降臨,就早早的關上門,並用撐門杠把門撐結實,床頭還放着把剪刀。可那天晚上,她一點也沒感到害怕。路不好走,坎坎坷坷。她跌跌撞撞地趕到車站不久,天就亮了。在車站的站台上,她欣喜地等待著兒子歸來。 

  車站上沒有一個熟悉的人。她忽然怔了一下,然後驚醒:根本就沒有人告訴她兒子已經接到電話了呀!沒有人告訴她兒子要回來呀!那是自己做的一個夢! 

  老人嘆了口氣,坐在地上。過了一會兒,她使勁站了起來,費勁地抬起雙腳,深一腳淺一腳,此時她才感覺到,路途是那麼遙遠啊。 

  兒子不久就知道了這件事,這個鐵骨錚錚的硬漢子落淚了。他找到領導,請求放棄一切職務,調回老家。他說:“單位上沒了我,還有人頂上,家裡的老娘離不開我。再也不能讓老娘在夢裡里哭醒、跋涉了!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跋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跋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