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孔子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社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500年前,他如水如茶如此淡然如此之波瀾不驚。一個不羈的靈魂,一個剛與柔的最佳契合點,塑造了一個萬人景仰的孔子,與生俱來的智慧悄然凝集歷史上最為壯光的洪流,不斷衝擊着世世代代、子子孫孫的心靈——直到2500年之後,他再次給華夏子女掀起了“軒然大波”,他的智慧,穿越時空,給全人類上了一堂最為震撼的課! 

  我想象中的孔子,老態龍鍾,鬚髮皆白,他正雙目微閉,雙手捧書,嘴裡碎碎念着什麼,時而嘴角微微上揚,時而眉頭緊鎖。我不知道這樣一位孔子是否是于丹心中那個“灰色的孔子”,但我和于丹的出發點都是一樣的——讓這樣一位孔子去鏈接一個多彩的世界…… 

  《論語》凡是中國人必知曉的一部名著。于丹告訴我們,裡面並沒有多少長篇大論,而更多的則是他日常的話,簡短的語言確實最有力的真理所在。因而,我敬佩孔子,敬佩他無時無刻都能做一個學者。真正的學者,不是一個職業代號,而是智慧的體現。孔聖人,弟子三千,七十二賢人,均是受他滋養,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以實現“仁”為己任,才大有作為!而今社會,每個人都想領教孔子的才智,但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呢?每年每天都有人,虔誠的,同樣虛偽的,趕集似的趕往孔廟“汲取知識”。試想,這是多麼愚昧的行為?孔子若在世,他定會撫須搖頭長嘆…… 

  若我們心中裝着孔子,那麼無論是不是孔子親臨授課,那麼也無所謂了;若社會心中裝着孔子,那麼當今盛世便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孔子社會”——每個人把“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自身奮鬥的目標,落實於行動。我們在孔聖人的熏陶下,洗禮下,整個社會,將會向高檔次進發! 

  孔子社會。讓孔聖人的才智引導這個社會。但,而今不過只是水中月,鏡中花罷了…… 

  感知四時,感知山水,感知風月,感知孔子,做一個聖人,將內心的智慧展示予世界,那麼你也將會成為“七十二賢人”之一,而非“閑人之一”也! 

  悟,《論語》……悟,孔子……

您正在瀏覽: 孔子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