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真讓我着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真讓我着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群星還未掛上蒼穹,殘月卻以悄然攀上柳梢。泥濘的羊腸小道上,駢馬齊駕的馬車顛簸而行。車輪之後,兩條轂跡,直通微紅的天邊……

  上古的伏羲拂袖離開,炎黃狂勝蚩尤的長嘯黯然遠去,夏商周的燦爛早已失了色彩。天下早已迸裂,只有飛揚跋扈的四方諸侯;三家分晉,五國伐齊,這個時代已該結束。終於,秦出現了……

  奇襲長平,胡服騎射的趙不再昌盛;妙圍大梁,曾今雄霸一方的魏沒有了色彩;巧攻郢都,昔日問鼎中原的楚不在狂妄;遠征遼東,遙遠的邊疆充盈了秦的威望;輕取齊魯,分裂的九州終歸統一……

  亂世永不會結束,和平隨時準備着降臨。秦皇武略,漢武文韜,兩漢盛世之後,依然是刀兵相見,刀刃無情……

  挾天子以令諸侯,驕橫跋扈的曹孟德斬董卓、敗呂布、滅袁紹、誅馬騰,雄踞北方。

  火燒曹操百萬軍,孫仲謀成江東霸業,皇叔劉玄德得荊州、平蜀川立足一方。

  天下三分百餘年,大智若愚的司馬懿篡曹睿之位,滅蜀漢,取江東,克成帝業。大地上不再狼煙四起,戰旗飄揚,仲夏晚風中依稀可見一個個遠去的身影無聲的嘆息……

  亂世就要過了,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千年前的長安,高祖望着文武百官,憶着當年戎馬生涯,不禁高唱大風歌,一個盛世將要來臨……

  文景之治,錢糧滿倉,天下無凍餓之人,等待着盛世的降臨……

  終於,武帝降臨了。攻匈奴、削藩王、抑巨賈,大漢雄立於世界東方。

  有人說,中國歷史像一座山峰,而屹立山巔的便是李唐。結束了南北朝的戰亂,隋末的征伐,盛唐終於大放雄風,太宗的虛言納諫,文韜武略,終成貞觀盛世,和回鶻,盟突厥,立南邵,北逾陰山,南越海表,東亞古國攀上了高峰。“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玄宗開元之治,終於站在了中國歷史的最高峰!

  亂世,盛世,變幻,迷離。歷史就這麼令人着迷,陳舊的馬車仍在前進,歷史將更加輝煌、精彩!

  指導老師:陳卉

  南京中華中學初一:趙晨

您正在瀏覽: 歷史真讓我着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