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餛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餛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餛飩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的刀削麵…… 

  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家鄉的美味————餛飩。我們這裡餛飩的種類特別多,有圓形的、圓筒形的、半圓形的(類似水餃狀)、長方形的、三角形的……。.並且它們的味道也是五花八門的,有三鮮的,有鮮肉的,有蝦肉的,有菜肉的,有紅油炒手式的,還有油炸式的。 

  今天,我來到了一家餛飩店中,點了好幾碗味道不同的餛飩來品嘗。我很好奇這個餛飩是怎麼做出來的,於是,我帶着疑惑走進了這家餛飩店的廚房。只見那位姐姐先將肉和蔥剁碎並攪拌后,放在一個盆子里,然後拿出麵粉,撒在桌上,並在麵粉中加了些涼水、鹼,和成麵糰,講整塊面分成不超過二十見方之小快,加入了些乾麵粉,盡量將面擀開,只見她把皮子越擀越薄,就在這時,她停了下來,把皮子平攤在手上,弄了一小勺肉放在皮子中間,然後把皮子沿對角線折成了三角形。並且在其中一角上沾了些水,就這樣,她就做成了元寶狀的餛飩。 

  沒過多久,我點的那三碗餛飩已經上桌了,只見每隻餛飩都雪白剔透,中間一點紅紅的肉餡若隱若現,在它的四周還有許多蔥花,簡直像一朵盛開的花。湊近一聞,聞到了一陣撲面而來的香味,這個香味中包括肉、皮子、湯料的香。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剛咬一口,嘴巴里就全是餛飩里的汁了,鹹鹹的,但也算不上太咸,很清爽。只不過,其中的湯太多了,撈餛飩太費勁了。 

  江南的餛飩是放大了的小餛飩,樣子像修女的帽子,湯多量也足,光吃一碗就飽了。而北方餃子則是皮厚餡足。所以要想實在,吃北方餃子;要想苗條,吃江南餛飩。

您正在瀏覽: 餛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