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魚歷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歷險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生活在大海里的一條魚,整天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又是美好的一天,小魚照着每天的日程去找尋食物。它游到淺海的珊瑚里找食物,美麗的珊瑚讓它陶醉了……。突然,從天而降一團烏黑的液體,嗆的它直咳嗽,接着一陣頭暈目眩,就暈過去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魚被一陣酷熱烤醒了。它睜眼,就拚命扭動這身子,在沙地上上竄下跳,希望能重歸大海媽媽的懷抱,但它失敗了。太陽依然是那麼耀眼,烤得它口乾舌燥。但小魚卻不放棄,它運用自己生存的意志在堅持着:我和青蛙約好要在夏天一起唱歌;和海豚說好要一起跳舞;和水母說好要一起到海洋的各個角落探險。可是,現在,我自己的願望還沒實現。不能現在就死去。可是,一去就是三天,小魚越來越累了,意志也越來越薄弱。朦朧之間,小魚聽到了小孩的叫聲:“媽媽,有小魚也。”原來是小男孩和爸爸媽媽到海邊散步,發現了昏迷的小魚。雖然爸爸媽媽叫他不要帶小魚回家,刻畫司他還是偷偷把它摻進貝殼裡,帶回了家。

  經過小男孩的細心照顧下,小魚的身體逐漸好轉,而且也很喜歡這位小孩。但是在大海里快樂生活的日子像磁鐵一樣吸引着它。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它躲到小角落裡偷偷留淚,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晴天,小男孩決定又去撿貝殼,他想了一會兒,便把小魚也裝進了罐子,帶着它一起去海邊。“啊,我終於又尖刀了大海,依然是那麼美麗,那麼優雅。”小魚激動地說。頓時,大海對它的呼喚更大了。它不由自主的擺動這。身子想離開罐子的意願驅使它不停地拍打着水面,想引起小朋友的注意,放他回到海洋,但,最後它失望了。小男孩不但沒有將它放回大海,海將瓶蓋蓋上了。忽然,小男孩又跑回來,把罐子拿道水邊,傷心地說:“對不起,小魚。我真是太自私了。雖然我能擁有你,但永遠也不能捆住你的靈魂。你的靈魂是屬於大海的,奔向你的家園吧,幸福的生活下去。”說完,小男孩溫柔地把小魚倒進海里。傷心地留下眼淚。小魚難以割捨在小男孩的手背不停親吻着。“快走吧,回到你自己的家園吧!”小魚似乎聽懂了小男孩的話,戀戀不捨的游向深海,不時回過頭來望望小男孩。

  小魚回來后,大家都為小男孩平安歸來感到高興。它的朋友還小魚開了個party而小魚卻游到一旁,想着:小男孩和其他人都是人類,為什麼有那麼多不同:小男孩是那麼喜歡動物,而有些人為了金錢,不擇手段地毀壞着周圍的資源,,如果人類都能像小男孩那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小魚歷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