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斗頑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斗頑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泰山腳下有一個村子,村子里有一個鞋匠,靠修鞋為生。突然有一天一隻頑皮的猴子從山上跑了下來,總和鞋匠作對,偷東西不說,還學鞋匠對鞋子敲敲打打,變得破爛不堪。

  晚上猴子又來偷東西,猴子見鞋匠把門窗都鎖住了,靈機一動,馬上從煙囪滑了下來,悄悄地把一雙雙垃圾鞋放好,又偷了幾雙鞋從窗戶逃走了。

  第二天,鞋匠發現煙囪邊有通向窗戶的黑腳印,想:一定又是那死猴子來偷東西,我得想想辦法。有了,晚上我燒些柴火,燒死猴子。晚上猴子又來了,見煙囪下有火,提着一桶井水慢慢把水灑進去,火滅了,猴子馬上又偷了幾雙鞋逃走了。

  第三天,鞋匠又發現少了鞋子,見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只要在煙囪下擺滿彈環,上面再放一塊鐵板讓猴子看不見彈環,我真聰明。晚上猴子又來了,它發現下面非常乾淨,以為是大掃除,便跳了下去,馬又彈了上來,猴子想:剛才我好像沒有跳,我再跳一次吧。猴子跳下去又彈了上來,跳下去又彈了上來。最後猴子只得灰溜溜地回到山上去了。

  從此,鞋匠又過上了幸福而又充實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智斗頑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斗頑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