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是假期的第九天,我和爸爸到鳳台焦崗湖釣魚。 

  下了車,我和爸爸就到快艇碼頭,乘快艇到了漁船。 

  上了漁船,爸爸幫我栓好魚線、魚鉤,調整好魚漂,把帶來的蚯蚓穿在魚鉤上做誘餌。我學爸爸的樣子舉起魚竿用力一拋,把魚鉤甩到了離船三四米遠的地方,接着我兩隻大眼緊緊地盯着魚漂,等魚上鉤。一分鐘過去、兩分鐘過去、三分鐘也過去了,我等了將近十分鐘仍不見魚漂有動靜。急死人,真沒勁!百無聊賴之時,我突然看到船尾有許許多多的荷花。於是,我放下魚竿,向船尾走去。 

  走近一看,荷葉叢中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蓮蓬。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大小不一,大的像一把撐開的小綠傘,亭亭玉立在水中;小的只有兩三寸大。在這碧綠的荷葉中,無數艷麗多姿的荷花爭奇鬥豔,馨香四溢。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更富有一番迷人的情趣,活像一個熟透了的大鮮桃,使人垂涎欲滴。這時一條鯉魚躍出水面濺起無數水珠,灑落在荷葉上。那小水珠,在微風吹拂下像顆顆珍珠調皮地在翠盤上來回滾動。 

  突然爸爸高聲叫到:“王崢,你跑哪去了?魚吃鉤了!”我急忙跑過去,把魚漂拉上來一看,魚鉤空空的。爸爸看后不禁哈哈大笑,說:“你是釣魚還是餵魚呀,釣魚要專心致志。不要學小貓釣魚。”聽了爸爸的話后,我坐在魚竿邊,一眼也不肯離開魚漂。魚漂猛地下沉,又迅速上浮,我把魚桿一提,只見一條兩三寸的鯽魚上鉤了。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我撈起魚兜,一數已經釣上十來條魚了。於是我和爸爸收起漁具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註:本人在先鋒網上白雲飄飄網也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