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遊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天氣格外晴朗,空氣中還瀰漫著春天那甜絲絲的味道。學習之餘,爸爸帶我到天嘉公園散步。

  才一周沒來,剛走進公園大門,舉目遠眺,山清水秀,盡收眼底,我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滿山的松樹高大挺拔,樹下柔柔的小草給大地鋪上了嫩綠的新裝,樹木的枝頭吐出了嫩芽,柳樹姑娘的長發在風中飄舞。桃花、杏花向人們綻開歡迎的笑臉。碧綠的湖水,清澈透底,微波漣漪蕩漾。遊人或坐或立或漫步於美景之中,盡情享受着假日的溫馨。這一刻,人與自然彷彿融在了一起。

  爸爸看着眼前的美景若有所思,說:“十年前這裡到處是垃圾山、臭水塘,臭氣熏得周邊住戶無論什麼季節,家家都總是把門窗關得嚴嚴實實,路過的人都要捂着鼻子繞道走。”聽到這些,我不由問:“爸爸,現在的湖水怎麼不臭了呢?”爸爸沒有馬上回答,而是領我到了一片紅頂黃身的漂亮房子旁邊。我問爸爸:“這些房子是幹什麼的?”爸爸說:“這裡是污水處理廠。附近居民日常生活產生的污水,原來都是露天排放的,所以臭氣熏天。建了污水處理廠之後,污水經由底下管道,流到污水處理廠,再經過凈化處理,就變成了沒有臭味的水,可以直接排放到湖裡用於公園綠化。”我認真地聞了聞,真的不臭了。向湖邊望去,遊人正在湖邊嬉戲,笑聲蕩漾在湖邊,別提多熱鬧了。

  爸爸還給我講了一些“人與自然應該和諧相處、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的道理”以及“發展循環經濟,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有些東西我似懂非懂,但通過爸爸的講解,使我明白了生態環保的重要性,從現在開始,我立志成為一名環保小衛士,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倡導文明行為,保護生態環境,共創美好家園。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三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遊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