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千色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千色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千色園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年作文

  千色園是祈福新村裡的一個綠化帶。那裡樹木茂盛,綠草如茵,是個天然的“大氧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那裡的有許多別具特色的景點:彩色城堡、龜兔賽跑場、實物棋盤、小鳥天堂等。現在,就讓我們去領略一番。

  在千色園的南邊,有一座奇特的建築——彩色城堡。高高的城樓,分為上下兩層。底座是方形的,屋頂尖尖的,完全是西洋建築的風格。可仔細一看,又有中國的元素。城台的外牆是一米多高的垛子。看到這些,你又會情不自禁地聯想起中國的長城來。你看,這座城堡也可以稱得上是中西合璧了。城堡的顏色很鮮艷:頂是紅色的,牆體是由黃、綠、藍等顏色組成的;牆上的圖案相當豐富:有星座,有阿拉伯數字,還有英文字母。這麼美麗的城堡,應該和童話里公主和王子住的宮殿一樣吧?

  龜兔賽跑場是根據童話故事——《龜兔賽跑》設計而成的。在綠色的草地上,龐大的烏龜和兔子特別引人注目。你瞧,那隻烏龜,伸長脖子,張大嘴巴,扒拉着四條腿,拚命地往前爬,好像在說:“我一定要堅持到底!”而那隻白兔呢,縮成一團蹲在地上,雙眼微閉,嘴角還掛着微笑。它那得意的神色,彷彿在向兔子炫耀:“我跑得這麼快,休息一小會兒有什麼關係呢?”

  實物棋盤的構思取材於中國象棋。三十二個棋子,全部是用金屬做成實物,每個“棋子”都有好幾十斤。冷峻的主帥、勇敢的士兵、健碩的駿馬……造型奇特,栩栩如生。身臨其境,彷彿置身於硝煙瀰漫的古戰場,親歷一場的血雨腥風的戰爭。我想,在這裡下一盤棋,一定很過癮吧。

  說到“小鳥天堂”,我們馬上會想到巴金爺爺寫的《鳥的天堂》。巴金爺爺筆下的“鳥的天堂”是一株茂盛的大榕樹,而這兒的“小鳥天堂”,卻是養鳥的地方。這裡有三個巨大的鋼絲籠子,裡面養着各種各樣的鳥兒:鴛鴦、白鶴、孔雀雉、八哥等。籠子里有樹,有小水池,清潔工阿姨每天都喂它們。每天早上,這裡都會傳出悅耳的鳥叫聲。

  另外,還有小小祈福湖、百果園、石林等,都很有特色。千色園真是一座別緻的藝術園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千色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千色園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