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有云: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我相信一定非常多人知道。可是,真正理解它的人又有多少呢?有這樣一個人,他的人生有過無數次的失敗,但是他沒有因為自己一事無成而自暴自棄,反而激勵自己。最終,他成功了,悟出了一個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的是事情雖不及那位名人但,這件事卻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開學初的第一次單元考試,我滿懷信心地等待着數學老師公布成績。

  發考卷了,我拿到考卷。啊!一聲驚呼從我的嘴裡發出,整個人都呆了愣了,心想;我怎麼可能考這麼低?這是我的考卷嗎?是不是老師改錯了?考卷的成績欄上用紅筆寫了一個顯赫的數字——65!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般的掉了下來……我嘗到了眼淚苦澀的滋味。

  那天晚上,我因為害怕被媽媽,爸爸的責罵,便沒有把成績告訴他們。我讓姐姐幫我簽名。當媽媽詢問我的成績時,我支支吾吾地撒了一個謊;我……我這次考了……考了95分!之後,不顧媽媽的反應,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回我的房間,撲到床上嚎啕大哭起來……

  直到媽媽叫我出來吃晚飯時,我才收斂了自己過於傷心的情緒。

  飯桌前,媽媽沒有告訴我她了我她翻了書包,知道了我的成績。我也猜得到。

  良久,媽媽對我說:成績考不好。就哭,這不像你,對嗎?有過了許久,我笑着對媽嗎坦白:母親,我這次考了65分,雖然很低,但是,我下次一定考的比這次高分;媽媽欣慰地笑了,說:玲兒,你的信心又重新回到你身邊了,下次加油!這次就別灰心了!

  為了彌補我數學的不足,我堅持每天做五道計算題,十道應用題。我的媽媽也幫我——每天給我出一張數學卷子。

  直到現在,我看着自己的數學成績,學會了對自己說:玲,別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

  我的數學成績越來越高了,正因為我的心中有這麼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

  廈門市同安區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謝巧玲

您正在瀏覽: 失敗——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