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朱熹公園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朱熹公園遊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故鄉里有一個美麗的公園------朱熹公園,它坐落在群山環抱之中,波光粼粼的小河像一條綢帶一樣緊緊圍繞着朱熹公園.這座公園,是偉大的南宋思想家.教育家.文學家朱熹的誕生地,朱熹公園的名字也就是由此而命名的. 

  步入朱熹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十二生肖小路,雕刻家用自己那雙勤勞的雙手把十二生肖刻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十分逼真;老鼠狡猾機靈,老虎威風凜凜,老牛忠誠勤懇....我們看了以後不禁連聲讚歎,這些精美的是二生肖真是雕刻家智慧的結晶啊! 

  不遠處傳來了一陣悠揚的樂曲聲,聞聲尋去,原來是雄偉壯觀的音樂噴泉,啊!噴起來了!中間的水花直衝雲霄,邊上的小水柱也隨着音樂翩翩起舞.噴泉一收一合,過了一會兒,音樂優美了起來,水花也放輕了腳步,柔和的向我們招手.音樂響亮了些,水花也跟着節奏:強弱弱,強弱弱.就像少女一樣靈活地舞動着身子.音樂的聲音隆重了起來,水花也慢慢變大了,噴泉像一把利劍直衝雲霄,一群頑皮可愛的孩子一窩蜂似的擁向噴泉,跳啊!笑啊!公園裡洋溢着的快樂就像噴泉一樣爆發出來,孩子們衝進噴泉,泉水淋濕了他們的衣服,但是他們依舊是那樣開心,那樣快樂.音樂噴泉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再往前行,你會看到一個好似"書本””的池塘,那就是朱熹名詩<<觀書有感>>中的"半畝方塘””了.半畝方塘的中央還有一座小小的石拱橋.站在橋上俯身往下看,透過清澈的水,可以看見成群的魚兒在嬉戲,好不快活.魚塘里的水能源源不斷地從石像魚嘴裡冒出來,所以魚在池塘里才能取得足夠的氧氣,長久地生存.看着這樣的景色,我情不自禁地吟誦道:"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惟有源頭活水來.”” 

  踏入旁邊的大門,你會看到兩棵高聳挺拔的樟樹,相傳,這是朱熹小時侯親手栽下的,已經八百七十多歲了.需要九個人才能圍成一圈,這兩棵樟樹就像兩個士賓一樣守護着朱熹公園,樟樹枝繁葉茂,下雨時,可以避雨;天熱時,可以避暑,作用真多啊! 

  朱熹公園真是一顆璀璨的明珠啊! 

  指導老師:陳友英

您正在瀏覽: 朱熹公園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朱熹公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