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一無二的字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一無二的字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一無二的字體 

 一個漢字像是一幅畫,一個漢字就是一段歷史。從甲古文到鐘鼎文、篆書、隸書……漫長的歷史和發展,讓每一個中國人為它驕傲,為它自豪! 

 漢字,它美,它哪裡美?形體美。美在千姿百態、形態萬千。漢字,它美,它哪裡美?音韻美。美在風韻獨特,宛轉悠揚。漢字,它美,它哪裡美?情感美。美在幾個字就能把要表達的意思表達出來,表達了什麼呢?表達了哲人們深刻奧妙的思想,讚頌了平凡人生的寧靜而致遠。 

 漢字,我為你驕傲,我為你生動的形象而自豪!你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字體,是一種令人心醉的藝術!世界上無論是什麼文字,也抵不過你的美麗——用英文構成的字母很簡單,沒有任何“生機”和藝術感,而漢字卻是那麼生動形象。“山”字中間的一豎,彷彿是山巒中頗為峻峭的山峰。兩豎則是連綿不斷的山崖。一個看似簡單的字,卻風趣地把自然風光表現得淋漓盡致,又給人以無限遐想的空間。

 漢字也為使用它的詩人帶來了靈性。像詩仙李白,詩聖杜甫,愛國詩人陸遊等等。他們用曲線優美,四四方方的漢字寫出了一句句充滿韻味的詩,這些充滿韻味的詩讓讀者進入詩里所描寫的如花似錦的地方,讓讀者暢遊在夢想的海洋……這些必須歸功於漢字。 

 奇妙的漢字給了每個中國人更加多彩的人生。寫字、閱讀、交談,無一不透露中國人深厚的文化底蘊。這就是中國的漢字!因為你有多種字意,才與另外的“漢”字彙成詞語或深奧的成語。你籠罩着一層神秘的面紗,開闢了一條探索之路,讓人去無止盡的去挖掘回味……

您正在瀏覽: 獨一無二的字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一無二的字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