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特的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到鄉下外婆家玩,沒幾天,就和幾個農村孩子交上了朋友。

  一天上午,我們上山去“野餐”。到了目的地,大夥便分了工:大牛拾柴,我采蘑菇,小虎釣魚,二狗挖山芋。什麼都準備好了,才發現忘了帶鍋。正當我掃興之時,二狗說他有辦法。他拿起一把砍柴刀,叫我和他到竹林里去“砍鍋”。我很納悶:“鍋怎麼能砍呢?”

  我隨二狗進了竹林。二狗先找到幾棵竹樁,選好竹節,將它們一個個完整地砍下來。一共砍了五個。

  回到目的地,二狗先給每個竹筒鑽了一個小洞,在給其中的兩個竹筒灌上米和適當的水,用小木塞塞好。其他三個竹筒分別塞進小魚、蘑菇、和山芋,做好配料,加入許少水,也用小木塞塞好。最後二狗找來幾根“y”字形的樹杈,每根相對插在地上,把竹筒橫架在樹杈上,下面各燒上一堆火,才歇了手。

  二狗的做法,真令人費解。我暗想:“奇怪,難道竹筒不會被燒掉?竹筒一燒,米和菜不就全報銷了?”二狗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他一邊撥着柴火,一邊說:“這東西,很奇怪,燒了一會兒,就會冒煙,有時還會起泡泡,這時候,裡面的飯就半熟了。再翻個面,等飯熟了,綠色的竹筒就會變成黃色。煮熟的飯可好吃了!”果然,過了一會,竹筒開始冒煙、起泡。二狗趕緊把它們翻了個面。又過了一會兒,只見小木塞旁冒出了一股白氣,透出陣陣香氣,我懸着的心總算放下了。二狗說:“快好了,準備就餐吧!”

  飯熟了,菜也熟了。二狗拿出黃色的竹筒,邊擦邊說:“這竹筒要是不擦呀,等會兒手一摸,又糊又滑。”接着,他把柴刀洗乾淨,小心翼翼地將竹筒對半劈開——啊!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兩個竹筒變成了四個盛着白花花米飯的飯碗。我不禁豎起大拇指對二狗說:“二狗真有你的!”

  開飯了,嗬!午餐還真豐盛呢:有蘑菇煮小魚、蘑菇山芋湯、還有烤山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五年級:開心巧克力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