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好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嘿嘿,我這個人愛交朋友,尤愛交“好朋友”。不過,我所謂的朋友是書也。 

  書是好朋友。其中有的活潑,有的幽默,有的是“一面之交”,有的是“肝膽相照”。但交到最後,總是這樣或那樣的一種神情,足以在你心情最不好的時候支撐人生。 

  《西遊記》曾與我“同窗共枕”兩個月。它在白骨精想方設法地想抓走唐僧時,曾多次揭穿她,但唐僧人妖不分,念了緊箍咒,把孫悟空疼得半死,最後,白骨精露出了可怕的面目,唐僧嚇壞了,很是後悔。這時,白骨精請她的母親來吃唐僧肉,孫悟空變成了她母親的模樣,救出了唐僧。我說:“何必呢!唐僧念了緊箍咒,孫悟空還去救他。”爸爸說:“孫悟空的責任就是保護唐僧,伴隨唐僧西天取經,修成正果。為了他心中的理想,就不能計較個人恩怨。”他多麼大度啊,這是我交到的第一個好朋友,這個好朋友教會了我什麼是責任。 

  書是好朋友,凡這類朋友,都必是由可愛的品性和獨特的個性形成的。 

  《歐也妮.葛朗台》是我讀到的第二個好書,這本書的人物個性鮮明,如歐也妮的天真善良,老葛朗台的小氣吝嗇和查理的忘恩負義,看了之後都使我義憤填膺!雖然這個朋友的故事不是太多,但有照樣讓我喜愛。這個好朋友讓我知道了人世間的冷暖。 

  書是好朋友。實際,差不多每本書都是一個好朋友:教科書是益友,參考書是同學,連環畫呢,則是應該好看的娃娃。 

  “三日不交‘朋友’,必定語言乏味,面目可憎。”生活離不開“好朋友”,我願“好朋友”源源不斷!

您正在瀏覽: 書是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