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標籤:個人簡歷

  (三)注重民生抓建設,城管重點工程努力推進。主要實施了銀盆南路、曙光南路、韶山南路、香樟路等第三期城區道路交通疏導工程,21個社區公園建設,芙蓉南路、蓉園路等道路提質改造工程,18個困難企業社區環境綜合整治,銀盆南路、團結渠等城市下水管網及27個排水堵點改造工程,5條特色景觀街建設,11處臨近主次幹道的破舊房屋整治,180棟房屋“平改坡”改造,30套站廁建設,35座地下通道維修整治,30棟樓宇亮化等建設任務。儘管遇到了新問題、新情況,目前在克服困難,抓緊推進。特別是城市下水道疏浚和堵點改造后,經受了強降雨天氣考驗。

  (四)加強監管抓考核,城管考核機制進一步健全。一是制定完善了考核辦法。制定出台了《市城市管理績效考核辦法》,重新修訂了數字化城管考核評價辦法,使城管問題數字處理流程更順暢、機制更科學,效果十分明顯;二是擴大了管理區域和考核對象。管理區域實際上已經覆蓋到城市建成區,新增管理區域86.61平方公里。考核對象由原來的4類擴展到了7類,加強了對違法建築、渣土揚塵、違章廣告、門前市容的管控力度;三是建立了嚴格規範的講評制度。依託數字化城管績效考核,實行城管工作每月考核評比,每月總結講評,有效地促進了各區及相關處置部門對城管工作的重視和投入;四是創造性實行市民短信舉報制度。建立政府與市民在城管工作中的良性互動機制,提高了市民對城管工作的參與度和滿意度;五是建立了城市運行預警和應急機制。在應對強降雨和預防城市內澇等方面發揮了良好作用;六是實行城管問題專項採集和重點採集。加大了對城管工作重點、難點問題的發現、處置、考核力度。今年以來,全市共採集城市管理問題案件20.86萬宗,立案19.45萬宗,派遣19.17萬宗,應結案18.67萬,按期結案18.41萬宗,按期結案率為98.61%;結案18.55萬宗,結案率為99.35%。

  (五)圍繞提質求突破,城市管理在創新中提升。一是垃圾分選項目投產。按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要求,我市建成了生活垃圾分選處理廠,為全國首創,可實現生活垃圾減量20%左右,第一期項目已投入運行。二是垃圾填埋場污水處理場已正式投入使用,從根本上解決了垃圾填埋滲漏液污染問題。三是栽種紫薇樹反映好。今年在全市20條主幹道和廣場、重要節點種植適合生長的優質紅花紫薇,既便於維護管理,又美化了市容。四是結合道路交通疏導工程,在道路中心設置駐足安全島,為行人過街遇變燈提供一個相對安全的空間。五是三一大道綠化改造效果好。我們變更了設置方式,科學地栽種了當地的花卉,做到了四季有花。六是城管執法推行了重點路段市容秩序執法責任制,使主次幹道市容秩序維持在較好的水平;以拆違促拆遷,確保了重大工程項目順利推進。七是在全市233個開放式社區全面推行社區物業服務,改善了居民居住條件,提升了城市品質和形象。

  (六)強化素質樹形象,城管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按照全市統一部署,全系統進一步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組織開展了創先爭優和查找差距、進一步轉變發展方式活動,大力實施了文明創建動員教育;認真組織開展了維護管理隊伍專業技術培訓及城管執法人員的分層次綜合素質培訓;落實了以“八項制度”為主要內容的廉政建設工作及行風評議工作;結合城管執法隊伍成立十周年,開展了四個專題的主題教育活動,為各項工作的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七)緊扣中心抓工作,圓滿完成市委、市政府賦予的各項任務。一是在全國測評中,全系統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加強領導、健全機制、強化措施、精心準備、科學應對,做到了迎檢有序,充分展示了城管的風采。二是確保了重大活動和重要節日期間良好的市容環境。按全市統一部署,認真履行自身職能,顧大局,講奉獻,全面加強城市管理工作,特別是切實加強重要道路、部位和節點的市容環境秩序管理,為增光添彩,展示了良好形象。

  在總結成績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清醒認識到,在推進落實城管各項工作中,與各級領導的期望和人民群眾的期盼相比,與提升城市國際化水平的要求相比,還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需要我們認真研究分析,切實加以解決。

  (一)從外部因素看,主要存在着:一是抓城市管理的認識還不完全統一。“環境也是生產力,抓城市管理也是抓生產力”的理念沒有深入貫徹落實,對城市管理缺乏足夠的重視,合力形成不夠。二是各種利益關係制約較大。城市管理涉及到諸多人的利益,關係複雜,如戶外廣告管理、渣土管理等,利益鏈條難以打破,工作推進難度較大。三是投入不夠。加強城市管理必須要有相應的經費做保障,隨着城市化加快,我市環衛、市政、綠化維護面積不斷擴大,因投入機制不健全,維護經費沒有按作業量和標準保障到位,運行經費不足。四是社會輿論敏感易帶來工作被動。城市管理涉及的都是人民內部矛盾,且大多是弱勢群體和民生問題,處在社會各種矛盾的風口浪尖,稍有不慎就會遭到社會輿論非議,給工作帶來一些不利的影響和制約。

  (二)從內在因素看,主要存在着:一是精細化管理不夠。精細化管理在口頭上和文件上提得多,但在具體工作中體現不夠,落實不力。主要是在環衛、市政、綠化維護管理中落實精細化標準不到位,制度不配套,道路清掃清洗不夠到位,道路修補質量不高,綠化的修剪提質不夠等,導致管理水平提升不快。二是圍繞改善民生實施的城管工程建設進度較慢。近年來,儘管我們組織實施了一系列的民生工程項目,取得了明顯效果。但是隨着形勢的發展和政策、標準要求的改變,還存在被動、依賴、拖拉的思想問題,積極面對、主動適應不夠,與上級要求、與市民群眾的要求不相適應,導致工程前期準備工作太長,效率太低,進度不快。三是隊伍綜合素質與提升城市國際化水平差距較大。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快速發展給我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我們的幹部職工隊伍還有許多不相適應的地方,主要表現在:對新觀念、新技術、新工藝、新標準接受不快,自我滿足、停滯不前;自覺履職、盡心儘力不夠,推推動動,被動應付的多,主動發現和研究解決問題不夠,工作質量不高,效率提高不明顯,影響了隊伍形象。四是責任體系構建不夠到位。主要是“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層層有責、人人負責、環環相扣、失職問責”的責任體系沒有建立落實好,特別是對違法建築、違章廣告的控制和渣土揚塵治理等重點問題,領導反覆強調,可問題仍暴露明顯,沒能很好地解決,責任落實打了折扣,導致經常挨批評,局面沒有明顯改觀。五是總體宣傳效果不夠理想。雖然新聞宣傳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社會宣傳較薄弱,缺乏有效的社會宣傳方式和宣傳載體,總體宣傳沒能發揮好的效果,特別是在整體策劃上,沒能使網絡等新型媒體與社會宣傳手段並用,營造市民重視、關心、支持、理解城管的氛圍不夠。

  二、對年工作的基本設想

  年,是“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決戰之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必須認真落實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總攬,緊緊圍繞建設“與國際化相適應的、人民滿意的、中國最清潔的、宜居城市”目標,突出以精細化管理為主線,以城市治污為龍頭,全面開展渣土揚塵污染、戶外廣告、違法建築、流動攤擔及早夜市、人行道違章停車五項整治,着力抓好城區道路交通疏導、市政道路提質和社區環境綜合整治、環衛基礎設施建設、綠化提質和社區公園建設、亮化建設、數字化城管系統建設、危舊房屋環境景觀綜合整治、現代環保型油料場建設八大工程,鞏固提升環衛、市政、綠化、亮化、交通護欄設施、社區物業服務和門前市容環衛責任制七個方面的管理水平,強化組織領導、宣傳教育、績效考核、隊伍建設、廉政建設、經費投入六項措施,努力打造城管優化提質工程、城管法制建設、城管民心工程、城管聯動工作、基層基礎管理五項工作特色,實現城市環衛、市容市貌、設施建設、城管效能、隊伍建設大提升,鞏固和發展城管行政執法全國領先地位,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礎。

  (一)主要任務

您正在瀏覽: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