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標籤:個人簡歷

  一是進一步加強責任體系建立,切實強化城管工作的組織領導。1、進一步建立完善全市城市管理責任體系。(1)按照“以塊為主、條塊結合、兩級政府、三級管理、四級網絡”的工作模式,進一步明確落實市、區、街道、社區的責任。(2)按“干管分開、監管分離”的工作模式,構建管理、維護、執法的責任體系,使三者有機結合起來,各履其職,各盡其能,各負其責,協調一致,形成合力。2、加強宏觀協調,健全落實領導分工負責制。成立重點工作考核領導小組,制定重點工作績效考核辦法,定期組織對各項重點工作完成進度、質量等進行檢查、督促,並對全年各項重點工作完成情況進行評估和考核。3、突出解決單位內部主動作為、履職盡責、工作規範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按照科學合理、立足現實、權責一致、便於考核的原則,完善單位內部的責任體系,將責任具體落實到部門、具體人,做到一級抓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層層抓落實。

  二是進一步加強檢查考核,建立完善城市管理檢查考核機制。以數字化城管考核為抓手,以市民滿意度為基礎,以客觀、公平、公正、公開為原則,完善考核辦法。1、科學設定考核範圍。根據城市化進程和全市實際情況,對各區的考核區域範圍進行合理地界定。2、合理確定考核內容。從城管職能出發,完善考核內容,擴大民意的權重,加大領導批示、媒體曝光、市民投訴問題的考核權重。3、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考核標準。根據考核範圍、內容具體地明確和提升工作標準,使考核工作具體化、規範化,便於操作。4、改善方式方法。(1)進一步完善數字化城管平台建設,根據城市擴容步伐,在管理覆蓋範圍上,做到數字化城管覆蓋與城市建成區發展同步推進,分步拓展管理範圍,增加城管數字信息移動定位網點,逐步實現建成區數字化管理的全覆蓋;加快數字化城管數據信息更新和提質;引入三維實景數字化系統,實現城管工作提質增效;根據城市管理公共服務評價課題研究成果,加快系統更新和功能拓展。(2)加強信息採集員的管理,提高採集信息的質量,使城管數字化績效考核和城管問題的處置過程在公開、公正、透明的平台上運行,及時向市民公布城市政府所思所想及所作所為,建立政府與市民互動的靈活、透明機制,引導廣大市民參與城管工作,擴大知情權與監督權,提高市民滿意度和認可度。5、加強城管考核結果的運用。進一步完善城管考核獎懲辦法,通過採取適當獎勵的方式,促進考核與被考核互動,全面提高城管工作積極性、權威性和考核效果。

  三是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努力營造城管工作良好氛圍。以宣傳發動全市人民關心、了解、支持和理解城管工作,打造“為民、務實、廉潔”形象為目的,進行精心的總體策劃,科學制定方案。針對社會各界各層面的特點,鞏固現有的優勢,不斷開闢新的宣傳陣地,充分發揮現代媒體作用,增強主動性、預見性、互動性、廣泛性。1、要加強宣傳陣地建設,運用網絡、電子屏等現代信息載體和社區宣傳欄等傳統方式進行城管形象宣傳,向全社會廣泛宣傳城市管理對我市社會經濟建設的貢獻、文明創建取得的成績,大力宣傳城管和行政執法法規及工作動態。2、要把握好輿論導向,加強與新聞媒體的聯繫與協調,根據不同媒體的特點進行整體策劃,建立定期新聞通報會制度,加強正面報道和典型宣傳,加強文明創建的報道,進一步推介城管行政執法工作,樹立良好城管形象。3、要整合市、區宣傳力量和資源,根據每個階段的工作重點,制定宣傳方案,及時發布城管主要工作動態,加強交流互動。同時,要將各區城管宣傳工作納入每月全市城管工作講評中,力求通過各種手段方法的有機統一,通過有計劃有步驟的穩步推進,擴大正面影響,達到管理者與被管理者互動、增進市民對城管的理解、促進和諧的整體效果,營造城市管理良好的輿論環境。

  四是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為城市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礎。要將隊伍培訓教育常態化,圍繞管理理念、能力、素質方面下功夫。1、着力加強維護管理隊伍建設。(1)優化調整人員結構,使不同崗位、不同工種人才形成梯隊,促進老、中、青相結合。(2)加強人員培訓力度。開展各類技能培訓和技術比武活動,採取“請進來、走出去”,更新理念,提高技能和業務水平,促進綜合素質提高。2、着力加強執法隊伍的建設。進一步強化鞏固和發展全國一流城管執法隊伍意識。(1)加強隊伍教育管理。結合隊伍思想狀況,有針對性的開展專題思想政治教育,強化行政執法幹部的思想政治素養和愛崗敬業意識;加強日常管理,不斷強化執法幹部的紀律觀念和作風養成;狠抓學習培訓,突出執法業務和法律法規學習兩個重點。有計劃、分層次、分類別開展培訓選撥一定數量優秀執法幹部有針對性的參加省市機構和大專院校的培訓班。制定大隊、中隊定期組織學習規定。提升全市城管行政執法幹部綜合能力,實行業務等級評定。出台相應的標準,根據每位同志的工作效果、業務能力、任務完成情況、依法執法和文明執法等方面的現實表現,評定業務等級,建立業務檔案。(2)強化督查考核工作。修改完善《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督查工作辦法》,進一步完善市局、直屬大隊和區大隊三級督查工作網絡,健全督查工作機制;建立重點執法工作督辦台帳,實行規範的台帳管理,樹立督查工作的權威;按照分級管理的原則,全面推行全員績效考核,分清優劣好壞,嚴格獎懲兌現。(3)加強執法隊伍保障。制定基層建設綱要,爭取市委、市政府出台基層建設指導性文件,明確大、中隊基地建設標準,將各大隊、中隊基地建設工作納入市對各區的檢查考核中;協調各區加大投入,切實解決全市城管行政執法隊伍的辦公場所,協調解決隊伍教育培訓、綜治維穩、專項整治和日常工作開展等方面經費缺口問題;加強裝備建設,更新部分執法車輛。與相關部門進行協商,添置一定數量的工作用車,加強對對講系統的管理維護。(4)適當選調熟悉少數民族語言和風俗習慣等情況的城管執法幹部,以利於城管執法工作開展。

  五是進一步加強隊伍廉潔建設,為城管工作提供有力的紀律保證。1、切實強化反腐倡廉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落實。明確各單位黨委(總支)為反腐倡廉工作的責任主體,全面落實各級領導幹部一崗雙責,把廉政建設納入單位總體工作重點抓。2、強化反腐倡廉宣傳教育。認真實施局黨委《廉政教育制度》,把廉政教育融入到各級各類幹部的教育培訓之中,增強教育的實效性和針對性,推進反腐倡廉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網絡化。積極開展廉政文化建設活動,持之以恆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爭先創優活動,培養和樹立一批勤政廉政典型,努力建立一批廉政文化示範點,抓好重點工程指揮部和社區公園廉政文化建設。3、強化紀檢監督監察工作。①突出領導幹部重點。嚴格落實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和《關於黨員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規範領導幹部的從政行為,督促領導幹部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切實保證各項制度落實到崗、到位、到人。②突出工程建設項目重點。嚴格執行《關於防止和遏制領導幹部違反規定插手干預工程項目建設的暫行規定》,針對工程項目建設中露出來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嚴格落實告知制度、廉政承諾制度和聯繫談話制度,認真開展城管工程項目專項治理工作,會同財務、審計等部門查處工程建設領域中的違法違紀違規行為,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③突出行政執法重點。加大對行政執法幹部隊伍履職情況的行政監察,切實解決不作為、亂作為、效率低下、辦事推諉等問題,增強依法執法的意識,提高整體執法水平。深入開展群眾監督、社會監督和輿論監督活動,繼續組織形象監督員監督評議和巡視活動,增強監督工作實效。4、強化幹部隊伍作風建設。以機關效能建設、工作作風、工作質量和辦事效率為重點,強化主動服務意識,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堅決糾正和查處少數幹部在社會交往、休閑娛樂、生活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大力整治借婚喪喜慶事宜斂財、打牌賭博、違規投資入股等突出問題,堅決清查整治渣土管理和執法人員違反規定購車或入股參與渣土營運問題。紮實開展政風行風評議活動,充分發揮人民監督員、行風評議監督員的作用。5、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堅決查處各級幹部濫用職權、貪污賄賂、腐化墮落、失職瀆職案件,嚴厲懲處利用人事權、行政執法權、行政審批權謀取非法利益的行為。從嚴查處不依法執法案件和行政不作為、亂作為案件;堅決查處索、拿、卡、要等侵害群眾利益、損害城管形象的案件。

  六是進一步加強組織協調,爭取加大城市管理投入。1、請求市政府進一步加大城管維護經費投入;加大管理設施投入,引入新的管理手段方式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大關係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城管民生項目投入,提高市民滿意度。2、區級要按城管“重心下移”要求,加大維護經費投入;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提高新水平,要購置一批先進的維護設備;要抓好民生工程配套經費的安排和配套到位;要落實人員養老、醫療、工傷保險等政策,解決職工後顧之憂。

  七是進一步完善城管與公安協調配合機制,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有利的公安保證。1、強化公安城管保障效能。建立和完善“城管執法、公安護法”有機結合的城管綜合執法保障機制,增加保障警力,增強執法裝備,強化“跟隨式”、“緊密型”保障執法,把重點放在事前預防和事中控制上,提前介入,及時預防影響社會穩定的不安定因素,杜絕大規模群體性事件發生。特別是針對重點工程建設中因征地拆遷、安置補償等可能引發的不穩定因素,要本着“出警要慎重,處警要果斷”的原則,確保第一時間進行化解調處。2、強化城管執法權威。立足和服務於城市管理建設大局,緊緊圍繞城市管理的重點和難點,加大對阻礙城管綜合執法行為的打擊查處力度,加大對破壞城市公用設施違法犯罪活動的防控和打擊力度。3、充分發揮長效機制的效能。進一步探索城管與公安兩支隊伍分合自如、保障有力的工作模式,繼續在堅持“長效”上下功夫。下大力打擊破壞城市公用設施違法犯罪活動,整治街頭“發卡族”、制販假證、“城市牛皮癬”等影響城市形象的頑症。進一步拓展城管網絡化管控領域,形成統一指揮、反應敏捷、運轉高效的應急處置工作機制。準確把握城市擴容、拆遷拆違、行動執法過程中產生的不穩定因素,減少和杜絕群眾採取集訪、以自殺相威脅、暴力抗法的惡性行為,共建和諧城管。

  同志們,當前城市管理的機遇前所未有,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同心同德,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努力開創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年即將過去,一年來,在公司新一屆班子的堅強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幫助指導下,我協助片區經理,團結帶領武勝片區全體幹部員工,真抓實幹、奮力拚搏,圓滿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年度目標任務,牢牢守住了“質量、計量、安全”三條紅線,堅決不觸碰“資金、發票”兩條高壓線,片區保持了安全平穩運行的良好態勢。本次會議的主題是“找問題 、添措施,為公司發展建言獻策”。下面我將個人的一些感受和想法向大家彙報如下,如有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廣安公司經過了幾十年的風雨歷程,在歷屆班子的帶領下,從縣公司到分公司、從粗放式到精細化,一步一步始終向著好的方向在科學發展。如果把公司比作一個人的身體的話,總體來說是正常的、是健康的,但這種健康屬於一種亞健康。雖然能夠完成既定的工作、雖然沿着正確的方向在前行,但總感覺缺少那麼一點“精、氣、神”、缺少那麼一點蓬勃向上的朝氣與活力、缺少那麼一點樂於奉獻、眾志成城的向心力。究其原因,既有環境、硬件的“外傷”,又有機制、管理的“內傷”。

  一、環境、硬件外傷

  (一)環境外傷

  “中國石油”雖說是央企,但很多方面都歸口於地方職能部門管轄,特別是我們廣安公司,面臨著市場窄、競爭大、規模小的嚴峻形勢,公司以及片區因為管理體制的原因,與本地財大氣粗的其他行業的央企相比,在當地政府職能部門的印象不佳,時常遭遇一些職能部門的刁難,甚至是一些不怎麼相關部門的攤派。這些環境的外傷,不僅耗費管理人員的精力,也不利於具體事項的辦理。建議措施:一是充分利用公司幹部員工的人脈,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關鍵人物的溝通協調;二是安排一定的預算,形成定期聯繫制度,加強與安監、消防、質監、經信、工商等重點部門的協調,努力營造一個寬鬆、良好的企業外部環境。

  (二)硬件外傷

  有句俗話說得好“要想馬兒跑、得給馬喂草”。這個“草”不只是指金錢,還包涵了諸多方面。在開會之前,我問過許多加油站員工,問他們覺得公司在硬件方面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項:1、城區加油站員工多、被子少、冬天難洗熱水澡;部分加油站屋頂漏、牆面掉、灰渣要往身上跑。建議措施:增加城區站被子的配置數量,維修或者更換現有的太陽能熱水器,對屋頂滲漏的加油站進行防漏、內牆進行粉刷。2、系統多、電腦慢、處理數據等半天。目前加油站每天要使用加管系統、HSE信息系統、子系統、前台操作系統、充值卡系統等諸多系統,而加油站普遍反映電腦反應慢,有時候錄入一條數據得等好幾分鐘,嚴重影響了工作效率。建議措施:一是深入開展加油站員工電腦知識培訓,讓員工懂得如何維護保養、如何更好地使用電腦;二是對加油站現有電腦進行清理,根據實際更新電腦;三是定期對網速、系統進行檢查,確保最優的使用效果,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可否借鑒兄弟公司,暫停使用加油站子系統。3、充值多、網點少、區鄉要往城裡跑。建議措施:根據口岸與需求,儘快增加充值網點。

  二、機制、管理內傷

  (一)機制內傷

  反映較為突出的主要是員工薪酬分配問題。表現為除承包站外,大站小站差不多,存在一定的“大鍋飯”觀念,員工積極性不高;還存在部分加油站超銷售任務獎勵未兌現的情況,影響了員工的工作熱情。建議措施:一是打破“大鍋飯”現狀,儘快研究出台較為科學的加油站薪酬考核辦法,消除員工不平衡心態;二是推行加油站二次薪酬分配製度,採取員工每月考評分辦法,由加油站經理對員工的工作表現、服務質量、內務整理、責任區域、責任設備、勞動紀律等方面進行考評,考評結果掛靠一定權重,與加油站當月考核結果計算,決定每位加油站員工的實際薪酬,切實調動員工的工作主動性與積極性。

  (二)管理內傷

  “十八大”期間,聽到習近平總書記說了一句話“打鐵還需自身硬呀!,我覺得這句話完全可以應用到我們的日常管理中。”目前,據我了解的情況,有一些加油站對我們的管理有一定的意見,主要是反映的問題有時候得不到較快的回復或解決,存在推諉、拖拉、“揉麵糰”“踢足球”的現象,從而形成埋怨、報怨、或者將問題束之高閣、隱瞞不報的不良氛圍。建議措施:一是進一步梳理、明確各部門、各崗位的職責,把具體事宜落實到具體聯繫人,形成崗位職責大表,在公司內網進行公布,接受全體員工監督;二是建立健全限時辦結消案制度,對基層、員工反映的問題,最快時間予以回復、最大限度予以解決,回復或解決后,記錄時間、效果,形成閉環;三是定期組織各級管理人員進行學習、開展培訓,不斷提高管理者的綜合素質、責任意識和管理水平。四是深入開展“心力建設”,與員工談心、交心,使員工用心、齊心,讓領導放心、安心。五是廣泛開展“做文明人、加文明油”活動,以文明的語言、禮貌的態度、優質的服務,持續提升我們的服務水平,贏取更多的回頭客。

  三、幾點建議

  1、進入冬季,為了促進非油銷售,建議公司給各站統一配備保溫水瓶,印製張貼“免費提供開水”等字樣的宣傳海報,隨時準備開水,便於為顧客沖泡方便麵、奶茶等。2、由於90號汽油停售,大多數加油站的加油機與加油位閑置。建議可根據加油站實際業務情況,將90號汽油加油機改為其它油品,減少客戶等候時間,提升一定銷量。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個人務虛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