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色革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革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一日,在今年的這個時候已經是第80個八一了.這是為了紀念紅軍們80年的紅色的革命精神.

  在毛澤東主席的詩里有這樣的幾句:“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這幾句詩體現了我們的紅軍在過草地,爬雪山的過程中,不因自然的阻礙而終止前進道路的精神。

  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這就是我們紅色革命的精神.

  這個傳達着個革命精神的一天是怎麼來的呢,我來給大家講述一下吧

  1927年4月蔣介石叛變革命后,中國工產黨為挽救革命,於這年的8月1日在中國工產黨前敵委員會的領導下,由周恩來、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同志率領中國工產黨影響的北伐軍3萬餘人,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向國民黨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起義部隊於1928年4月到達井岡山,和毛澤東領導的部隊勝利會師,組成了中國工農紅軍,從此建立了在中國工產黨領導下的屬於人民的革命“中國工產黨”,並逐步發展壯大,成為今天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所以,8月1日這一天被規定為建軍節。

  大家明白為什麼八月一日是建軍節了吧,就是這麼有意義的一天傳達了孫中山所說的紅色革命精神.所以我們要記住着一天;記住紅色革命精神

您正在瀏覽: 紅色革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