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平凡的瞬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凡的瞬間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踏上訓練征程的那一刻,我便覺得,我們要做很多不平凡的事。拓展訓練,我們是做過的,但是連續訓練三天可是前所未有。於是,我們像一個個弓弩手,整裝待發,帶着使命感,一路緊繃著腦海中那根堅不可摧的弦。我,也不例外。一些不平凡的瞬間,一直留在心底。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到了住處,開始軍訓。本以為會有五花八門的新奇而困難的訓練,但訓練了一會兒,我發現軍訓的內容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因為在初一入學前我們都做過同樣的訓練了。我一度想動搖意志,覺得硬着頭皮做下去就可以了。但看到身邊的同伴都站得筆挺,一動不動,我扶正了心中飄搖不定的旗幟,在心裡默吹了衝鋒號。我規範了自己的軍姿,感覺身上的每一根筋都綳到了極致,就像琴弦,如果彈撥一下,定能發出極高的音調。教官板著臉,在隊列里來回巡視。說實話,我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眼神總愛隨着別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遊離,而偏在此時,我一直揚着頭,目視前方,聚精會神地等待教官的命令。所以我的反應很快,動作也很標準,教官還單獨表揚了我。四個小時的暴晒之後,我的手臂斷成了黑白兩截,手上被蟲子增添了很多鮮紅的亮點。生活中,最司空見慣的環境,有可能是最困難、最危險的,因為它可能暗藏殺機,所以一定要全神貫注地做好每一件事。 

  第二天,到了小組動手做午飯的時間,我負責劈柴。平時沒有接觸過類似的活兒,一不留神,一根很細的木刺斜插進我的手指,很深,有點疼,我沒有去管它。但到後來同組的同學發現了我的傷口,執意要幫我把刺挑出來。她們一個擠我的傷口,一個用針挑刺,一個用鑷子把刺夾出來……就這樣忙活了半小時,刺終於出來了。平時,我總是覺得別人和我沒有共同語言,不能理解我,所以找不到真正的朋友。但我錯了,此時我終於明白,只要在一個團隊,就都是朋友,同伴的無微不至讓我難忘。生活給我們的往往已經足夠,只不過我們很多時候都貪得無厭、庸人自擾,在自己建築的圍牆裡兜兜轉轉。另外,細節決定成敗,忽視一個劈柴過程中留下的小傷口,可能造成感染,製造大麻煩。 

  關於拓展訓練、做飯、過河、步行等瞬間中的團隊精神,我就不一一贅述,而令我最為感動的,卻是此時——篝火晚會,也就是熒光晚會之前,每個班都有很多人準備了獨唱節目,我們班也有不少積極分子,甚至一天下來都在練唱,我就是其中一員。到了晚會前,我已經準備得很滿意了,躍躍欲試的心在跳動。卻不料晚會活動時間緊湊,每個班除了合唱外,幾乎沒有獨唱了,我們班只上了一個獨唱。我很失落,在心裡抱怨晚會籌備不周以致浪費了我的熱情。但回頭一看,全班的同學沒有一個在抱怨,而都在享受狂歡與相聚的快樂。我很慚愧。這也不失為一種團隊的體現。團隊,需要的是理解,是配合,是悅納,有了這些,才能談團結。學會為同伴得到機會而高興,而不是汲汲營營,因為我們是同伴,不是對手。 

  個人的積極進取,團隊的精誠合作,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造就了一個個不平凡的瞬間。感謝老師給我這次訓練的機會,感謝團隊給我幫助、信心和心靈的洗禮,讓我擁有不平凡的回憶,在今後的路上由平凡走向不平凡。

您正在瀏覽: 不平凡的瞬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凡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