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您,就安心地去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就安心地去吧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安詳地閉着眼,睡在早已準備好的“家”里。她不顧兒女們的哭泣,不顧丈夫的挽留,毅然決然的去了。即使她還會擔心她的小兒子,即使她還等她的小孫子放學歸來,但時間不等人,她一輩子就這樣操心操完了。

  我的外婆——舊社會的勞動婦女,她有八個兒女,即使家裡貧窮,她也努力的讓她的孩子上學,自己去落得一身重病。

  外婆在世時,什麼都捨不得穿,也什麼都捨不得買。家裡唯一的護膚品,還是她丈夫為她上集市買的香。可是再好的香也沒能遮掉外婆臉上重重的皺紋。時間好殘忍,在外婆臉上劃上一道道痕迹;時間好殘忍,在外婆臉上劃上一道道痕迹;時間好殘忍。它讓外婆的手粗糙的讓人不敢去碰。

  外婆是悲慘的,她的一生是值得同情的。她好不容易把八個兒女拉扯成人,一個兒女有了自己的家室,有了自己的孩子,本以為可以享受天倫之樂,可是有摔斷了腿,在家裡也只能勉勉強強走幾步路,每天看着外公出去,然後一個人在家裡發獃。命運不公啊!走不了路就算了,命運又讓外婆患上重病,舌頭萎縮,吃不了東西。可外婆是那樣堅強,從不在兒女前喊痛,從不找兒女要半粒米,從不要兒女擔心,她堅強的活着。

  每當她的兒女回家來看她時,她總會吧家裡弄得乾乾淨淨,做好滿滿一桌的菜,坐在屋門口等待着一聲聲;‘媽,我們回來了!”

  可這樣的時間不長啊!她去了,在兒女品嘗他的飯菜時去了。母親悄悄走進房裡想給外婆一個小禮物。她輕輕地叫了聲:“媽,你看看着圍巾咋樣?”外婆依然閉着雙眼,母親明白了,她跑出去,去叫當醫生的舅舅,舅舅看着外婆無力地擺了擺頭。母親去了,外公默默地為外婆蓋好被子,坐在床邊,安靜地看着外婆,眼神里充滿了疼愛與不舍。

  外婆,您怎麼就去了,一句話也沒為廝守一生的外公留下。但我們不怪您,您要在天國好好的,我們會照顧好外公,照顧好自己!

  外婆您辛苦了,您安心地去吧!

  高二:sunmengjie

您正在瀏覽: 您,就安心地去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就安心地去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