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學同學聚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同學聚會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小年,小學同學聚會,本打算不去,但是,玩得好的幾個直接開着摩的來接了,便不好意思再不去了,一同來到了縣城小聚。

  來的人不是很多,四個女孩,九個男孩,其中,八個初中畢業就輟學,混社會了,現在不知不覺也混了差不多兩年了,還有五個,正在高中里煎熬着。我自認為是在煎熬,沒想到在聚餐的時候,一個在外打工的同學,笑着說:“你們這些讀書的是幸福的孩子,好好讀下去,日後就會有甜頭了。”他像是在開玩笑,但又特別的認真,後來才知道,他在工地上搬運貨物,每天累死累活,還沒有個正式身份,為了混過年齡,身份證一直都不敢用真的。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猛喝了一口啤酒,出門在外,不比學校,他學會了喝酒抽煙,也晒黑了很多。

  結賬的時候,本來說好AA制的,但是,一個在外混得稍微好的同學卻搶先買單了,回頭來了句:“你們這些還在讀書的,省着錢買些營養品,多補補腦,考好點,我今年收入還可以,就我來,來年就看你們的。”這句話特別的豪爽,聽着特別的感動,這就是友誼。在唱歌的時候,他們明顯特別的照顧我們這些還在校園的,有什麼歌適合我們,都會第一時間切下來,讓我們來唱。離別的時候,我記住的話比較少,但有一句怎麼也忘不了:“這個社會,還是看學歷的。”

  這次聚會雖然特別的短暫,給予我的感觸卻是深遠的,我知道了混社會沒有想象中那麼難,讀書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差,當自己生在福中時就應該好好的去惜福,努力讓自己做得更好,對得起明天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小學同學聚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同學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