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待人以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待人以善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就是在自己高中的時候,自己的歷史老師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看什麼東西是一尊佛,那麼你心中就住着一尊佛,如果你看什麼東西是一坨屎,那麼你心中就住着一坨屎。

  雖然這句話的原話聽起來是有那麼一些粗暴,但是後來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中,也確實是深刻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深切含義!

  就是你也一種溫和的態度,對待身邊的人和事的時候,你會發現他們回饋於你的也是比較溫和的!如果有一天你心情不好,你以粗暴的方式對待你身邊的人和事的時候,你會發現那一天你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利?他們回饋於你的也是不順心和粗暴!

  這一段時間一直在家門口,旁邊的一個打印店打印題,平日里也就是簡單的聊聊天什麼的,並沒有什麼過多的交集,有一天去到店裡的時候,發現店主家的小閨女特別的可愛,也就抱着給買了一根烤腸。

  後來就是每次去打印店裡打印題的時候,店主都特別的熱情,有的時候店主不在,的時候,女主人也會打開電腦,讓我自己打印題,好在自己之前也多多少少接觸過打印,然後也就可以順利的解決了!

  每次去的店裡的時候,店主也會給小臭一些吃的,偶爾有一些零碎錢的時候,店主也會說不需要給了,怎麼怎麼的?就感覺人與人之間真的是一種溫馨的存在!

  昨天下午出去買饃饃的時候,本來想着買一點涼菜吃,可是賣涼菜的店搬走了,那某某的那家店老闆正好家裡有涼菜,本來好像是兒子調給老子吃的,自己就一直念叨着沒有涼菜吃,店主就把自己的涼菜分給了我一些,付款的時候,說什麼都不要涼菜錢,雖然自己只是簡單地多給了五毛錢,但是店主還是特別的開心,一路上念叨着不用了!

  就感覺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教會我們,我們真的需要以和平的心態,以溫順的信譽格來對待身邊的人和事,這樣的話,生活還愧於我們的,也真的是善良的,美好的!讓我們感覺生活還是有意義的!

您正在瀏覽: 待人以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待人以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