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面的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面的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梅花的清香伴着冬日的風,一陣陣飄來,熏着我寂寞的冬日,但憔悴的心,總似寒風中飛舞的雪花,不停地漂泊,漂泊!

  沒有姍姍來遲的飛鴻為我從遠方帶來一串情誼的珍珠,也沒有人附在耳邊低語:“在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請記住我是你永遠的朋友。”朋友都還在太遙遠的地方,以往的誓言也被時光磨得很薄,很淡,同行的路上只有孤燈下搖曳的單薄的身影。看到幾片枯葉不肯下落,那種枯黃的顏色讓我一陣心痛:“生命中的友情就是這般容易消失嗎?”在風中,我茫然了。

  當我在風中轉了幾個大圈,終於又回到起點時,我發現自己

  錯得好慘!沒有堅定的目標,僅憑心中那少得可憐的虛幻感覺,就想要達到幻想中的天堂,這不是太滑稽可笑了嗎?當奇迹完美的夢突然中斷,當那古樸的清純一漾而過,留在心底的,只有一絲絲夢的溫存和那揮只不去的純情。我撫着還未沾染上滄桑的額角,自嘲地笑了。過去執意地去尋找一種永不能得到虛幻,真是太傻了!

  於是從夢幻中驚醒的我,不在感到凄涼,也不想去追憶那個火熱的夏日,我從窗外的幾隻鳥兒的歡唱中看到了生命的春天。歲月還很長,路還得自己走,何必太奢望旅途中有個相依相偎,相親相愛的朋友呢?作一顆“五彩星”送給自己,不再送給別人,換取一聲“謝謝”留給自己,收藏一份本應屬於自己的一份溫馨,那麼,在我獨行的路上,將會有一顆心并行,心情該不會像這個寒冬一樣孤寂吧!做一顆“五彩星”送給自己,將它掛在流浪的額角,那便是我生命的太陽。於是,田地間又孕育了一個燦爛的今天,每每讓人生於時光抱着渴望。

  外面的雪仍如柳絮一樣飄飛,裡面的空氣好象也在凝固,將要落雨一般。對雪的奢求,多麼富有詩意的雪境似乎此時都黯淡失色了。如同希望只剩泡沫一樣,給人以冷漠的安慰,使人忘卻生活的失落。也許是學阻止了飛鴻的來往,也許……而現在,只有用無可誇耀的謊言慰藉心靈的烙傷,只有用堅強的外衣裹住一顆脆弱的心,如同放飛的鴿子再也無法尋找。

  足音踏響了漫漫征途,在求索的驛站途中會灑下我憧憬的新綠和堅定的信念,觸及生命交響曲上的每一個音鍵,直到把心中的夢境變成理想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外面的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面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