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龍古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龍古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龍古味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九班 嵇紅雨

  一跨進黃龍古鎮的大門,你就會聞到整個空氣中所透着古文化之味;會聽到小販的吆喝,人們的喧鬧;會看到一張張笑臉,小販們忙碌的身影;會想到過去這裡文化的傳說。這裡就是黃龍古鎮。

  走進黃龍溪,你便會看到原有先氏的居地,如今成了特色的飾品店,特產店,但那古褐色的古民居更是勾勒出川西的神韻之氣息。走在川西文化街上,腳下踩着一塊塊青石方磚,別有一番情趣了。街道旁,靜靜地流淌着一條小溪,緩緩的訴說著黃龍古鎮的傳說。相傳,黃龍與青龍為了爭奪這片土地而產生激烈鬥爭,最後黃龍生勝了青龍,“黃龍溪古鎮”便由此而得名。

  漫步其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一條幽深的老街,這條街別有一種獨特的風味,因為這裡有六棵參天古木,年齡均在前年以上,他們端莊地矗立在茶館旁,古廟內。粗壯的樹根牢牢的抓着土地,不管怎樣,他們都紋絲不動,看着它們,心也十分穩重,樹枝如巨大的龍爪,遒勁而伸展,綴滿了繁密的樹葉,層層疊疊,彷彿在強的陽光也穿不透,它們雖然不算高,但它們有力量,強健。蒼翠挺拔,不畏嚴寒的站在雪風中,艷陽中,瓢潑大雨中,它們依然堅守崗位。

  黃龍古鎮,每一條巷子都描繪着不同的圖案;每一條巷子都透着不同的韻味;每一條巷子都瀰漫著不同的氣息;每一條巷子散發著歷史的墨香;每一條巷子都透着濃濃的文化神韻。回家了,心裡卻時常挂念着黃龍溪,它的種種傳說;它的種種特色;它的種種建築都縈繞在我腦海里,永遠揮之不去。

  指導教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黃龍古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龍古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