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年後的我 

  2027 年,我已經成為一名鼎鼎有名的人們警察,我破案如神,我被人們譽為“中國的福爾摩斯”。 

  最近我市發生了一起盜竊案,女主人報案稱她的一些珠寶被盜,價值高達2300萬元人民幣,因為它的涉案金額巨大,從而震動全市。這條局長打電話來,親自把案子交給我。我接到任務后,立刻帶着我的助手小王乘着海陸空三用汽車趕往事發地。我拿出資料查找儀,找失主麗莎的資料。她是一家公司的白領,月收入高達30萬,擁有一棟豪華的別墅,而那些失竊的珠寶是她母親留給她的祖傳寶物。來到失主的家門外,我發現失主的別墅豪華氣派,大門鎖都是我國著名防盜專家最近研發的DNA密碼鎖。我按響門鈴,開門的是一位中年婦女,她就是麗莎,她熱情的接待了我們,帶着哭腔對我們說“:9月25日那天晚上,我沒有回家,在公司加了一夜的班,結果第二天我打掃房間時候發現我的珠寶不見了。”“有誰和你一起加班嗎?”我問。“有,羅珊就是和我一起加班的。”“聽說你把這些珠寶都投了巨額保險,是嗎?”“是的。”“你能帶我們看一下失竊的房間嗎?”“好的。”說完她帶我們到了二樓的一間房。房子里的布置很簡單,一個大型的保險箱,旁邊有一張桌子,窗戶是關着的。我推開窗戶,才發現防盜窗的四周安裝了很難發現的紅外線掃描儀。“隊長,你看!”小王叫道。原來她發現了房門有被撬過的痕迹。我又仔細的檢查了別墅所有的窗戶和門,其他的無一損壞。 

  從事主家出來,我們立刻去了一趟羅莎家。羅莎說9月25日那天晚上她確實與麗莎一起在公司加班,不過中途麗莎去了一趟洗手間。“多長時間?”我問。“20來 

  分鐘吧”“從公司到麗莎家多遠?”“五分鐘就可以了。”“哦,我知道了。”“小王,我們馬上回去。” 

  在車上小王不解的問我“小偷是誰啊?”“是麗莎。”“怎麼可能?難道她偷自己的東西?”“ 

  很明顯這是一起詐騙保險金的案子,我有三個依據可以證明麗莎是小偷。第一,她為珠寶投了巨額保險金,一旦珠寶失竊,她立刻可以得到一筆高額的賠償金,這說明她有作案動機;第二,同她一起加班的羅莎說她去洗手間花了20分鐘,而從公司到她家只要五分鐘,這說明她有作案時間;第三 ,放珠寶的房間只有一個窗戶,又安裝了紅外線掃描儀,都沒有被破壞的痕迹,說明小偷是從門進去的。但她家所有的門和窗戶都沒有損壞,這說明小偷是用鑰匙進去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她有一個自作聰明的地方,她把放珠寶的房間的門動了手腳,讓人誤認為是小偷無法進門才這麼做的。裝有複雜防盜鎖的大門都不用撬,裝普通鎖的房門還用得着撬?這就叫着聰明反被聰明誤!” 

  聽了我的解釋,小王不由得舉起了大拇指,“不愧是‘福爾摩斯’啊!”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