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寸草春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寸草春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古人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早已是人盡皆知的名句了。五千多年流傳下來的歌頌母愛的名句數不勝數,但真正讓人銘記在心的卻僅有此句。這究竟是為何?其實只要用心品味不難發現,此句僅用了短短十字,卻把天下母親那默默無聞的母愛詮釋的淋漓盡致,讓人瞬間感悟到母愛的真諦。學會付出,感恩。但幼時的我曾經無數次的大聲朗讀這兩句詩,卻從未用心去感受,去聆聽您那深沉的母愛。

  時光如水,再回首,十四年的光陰已悄無聲息的從身邊緩緩流過。身邊的每件事物似乎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但您那細膩如水的母愛與無微不至的關懷卻亘古不變。您總是默默守在我的身後為我遮風擋雨,照亮我成長的道路。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討厭蔬菜,您便細心地把菜切成細小的碎末,再悄悄地藏進我的面中;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夏天總睡不着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打着滾,這時您總是拿着一把舊式的蒲扇在我的面前輕輕的搖啊搖,直到我睡熟您還不肯停下生怕我覺得熱;還記得小時候的我不愛學習,上課總是走神,您知道后並沒有責備我,而是每天當我放學歸來時,您總是拖着疲倦的身體陪我挑燈夜讀。

  您一個細微的動作,一個溫暖的眼神……都能讓我從中發現那母愛的串串蹤跡。您的愛像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着我領略一道道人生的風景線;您的愛像那柔和的縷縷春暉照耀着漫山遍野的青青嫩草。您用自身的光輝照耀着我。而我雖然只是一顆“小草”,但我會盡我所能努力的生長着,來回報您那春暉般的母愛,讓你領略人生的夕陽紅!

  此致

  敬禮

  東街逸夫小學六年級:孫瑞

您正在瀏覽: 寸草春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寸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