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叫《夏洛的網》,讀完它后,我可謂是百感交集!

  《夏洛的網》是一本極其富有感情色彩的好書,它帶領我們走入了一個情感的世界。故事發生在弗恩舅舅朱克曼先生家的農場里,一隻母豬生下了許多小豬,而小豬里有一頭是落腳豬,弗恩的爸爸和舅舅想把它殺掉,但在弗恩的請求下,這頭小豬最後成為了弗恩的小寵物,弗恩還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威伯爾。小豬威伯爾一天比一天大,小小的紙箱已經容不下它了,弗恩就在舅舅的農場里建了一個小豬圈,讓小豬在裡面生活,這時的小豬,內心十分孤單,沒有人願意和它玩,就在一天晚上,小豬認識了看似外表兇惡,其實內心十分善良的夏洛:—只蜘蛛,可就在認識不久,一隻年邁的老羊告訴小豬,等待他的是熏火腿肉,小豬的心裡再次充滿了黑暗,這時,夏洛想起了一個辦法,她用文字織起一個愛的大網,而她所面臨的,就是死亡……在這麼長的故事情節里,我覺得最感人的就是最後一個章節,夏洛為了來之不易的友情,為了保護自己好友的生命,犧牲了自己,並不求回報,人生中,能遇到幾個這樣的人?夏洛對我的影響非常巨大,並不僅僅是她用愛編織大網,而是夏洛的生命意義是偉大的,她雖然死了,但是她卻永遠被記在了我的腦海中。

  在現實社會裡的確不可以缺少友誼,但是有幾個朋友能像夏洛那樣講義氣、重感情?如果人人都可以像夏洛那樣,讓我們想一想,世界有多麼美好?人間有多麼豐富的情感?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竟如此溫暖,因為我終於明白了:世界上有一個詞比“情人”還要甜蜜,那就是“夥伴”。

  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這裡,我們唯一能保留的則就是真摯的情感,讓我們一起像夏洛學習,珍惜深情厚誼,讓人生充滿色彩,讓友情溫暖人間!

  武成小學六年級:soso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