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琴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鋼琴人生 

從“哆來咪”到優美的樂曲,我也從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變成為一個陽光少女,鋼琴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小時候,每次看到鋼琴這個龐大的物體,我就會好奇,總想拿手摸摸,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會發出美妙的聲音呢? 

  有一次,我偶然在電視上看見了朗朗在彈鋼琴,那美妙的旋律在富麗堂皇的大廳中回蕩,令人陶醉,連鋪滿了大理石的地面也慢慢地融入了旋律,整個大廳都成了音樂的世界,浮在眼前的是一串串快樂的音符。 

  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想彈鋼琴,有一天,我終於向媽媽說了,媽媽十分開心,說彈鋼琴要堅持不懈,一天都不能耽擱,問我真的想學嗎?我點了點頭,從那天,我就開始了我的鋼琴人生。起初,我十分的喜愛它,什麼曲子都彈得很好,也經常受老師的表揚和媽媽的讚賞。但經過一件事,讓我從此改變了對它的看法。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正當晌午,我想倒在床上,享受空調的涼爽,美美地睡一覺,媽媽卻把我拉起來:“去彈鋼琴,還想睡覺,琴彈完了再進來。”我打開房門,一股熱氣身我湧來,我要“中署”了。我打開琴蓋,摸着鋼琴,心裡一直在嘀咕“憑什麼你自己在享受空調,讓我在這兒受熱,不就因為你是媽媽嗎?”我便開始心不在焉。後來老師檢查我這次的彈琴情況,可想而知,回家后,被媽媽狠狠地批評了一頓。 

  從那時起,鋼琴已不再是我的最愛,我也經常因為彈琴不夠好而受到老師和媽媽的批評。日子久了,連媽媽都叫我“厚臉皮”了,我每天彈琴都是敷衍了事,心不在焉。漸漸地,我的水平一落千丈,媽媽越來越擔心了,我看着別人總受老師表揚,心裡也着實不舒服,我想去努力。 

  有一天夜裡,我夢見我我去參加世界鋼琴大賽,自己在豪華的比賽大廳里,地上是明如玻璃的大理石,我自信地走上台,五彩的燈光交叉地照着我,我動作熟練演奏技藝高超,讓所有的聽眾、評委如痴如醉,讚嘆不已。最後,我得到了第一名,為國爭了光。 

  我不能再去討厭鋼琴了,我應該去喜愛它,實現這個美好的夢!讓鋼琴伴我一生!我要讓它分享我的快樂,傾聽我的悲傷,鼓勵我的成長! 

  啊!我的鋼琴人生!

您正在瀏覽: 鋼琴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人生 暫無評論